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牛津政府“宿舍税”引起大学反弹

牛津政府“宿舍税”引起大学反弹

牛津大学多所学院反对市政府计划。

位于牛津的两所大学反对市政府征收“宿舍税”的计划。

牛津市政府计划对新建的学生宿舍征收每平米140英镑的费用。

牛津市议员库克(Colin Cook)表示,市政府希望看到当地多新建居民住宅,而不是学生宿舍。

他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学院投资学生宿舍,对新建宿舍征收费用目的是阻止这类“投机性”投资。

征收得来的费用将作为补助居民住宅。

大学反对

反对该计划的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多所学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对新建宿舍征收额外费用,就是对教育和研究征收不正当的税。”

牛津大学奥里尔学院(Oriel College)财务主管斯蒂芬森(Wilf Stephenson)表示,“大学学院具有慈善机构资格,为学生提供宿舍是为了帮助他们上大学,而不是为了赚钱。”

他说,“征收额外费用,等于是从教育和研究资金里拿钱一样。”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表示,“为学生提供能负担的宿舍,能够扩大上大学的学生人数,减少社会分化。”

英国政府已经派人了解此一争议,将在下个月对此做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