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分析:留学生已成英国高校一大财源

分析:留学生已成英国高校一大财源

英国学生抗议政府削减高教开支和高学费政策。

伦敦都会大学被政府吊销招收欧盟外留学生执照一事尘埃未定,人们对英国高教资金来源是否过度依赖海外留学生的争论也益发激烈。

有分析人士指出,英国政府近年来大幅度削减对高等教育的投入,正导致大学间对利润相对丰厚海外生源的竞争加剧。

因为来自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需要支付远高于英国本国和欧盟国家学生的学费。

在2010-11学年度,英国各大学共接收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本科学生48580名和研究生79805名。

仅仅在本科生一类,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学生人数已经占到英国大学总本科学生人数的约11%。

留学经济

而如果说到收入,外来本科生的学费代表着各大学平均学费收入的32%,迫近1/3。

有统计显示,非欧盟留学生每年通过学费和其它直接消费给英国经济注入约50亿英镑的收入,而这一收入到2025年可能在增长300%,攀升到169亿。

因此,不少高教人士纷纷对政府不断加强留学生签证管制的政策提出警告,表示这等于扼杀“产金蛋的鹅”。

全英学生会也表示,政府在伦敦都会大学事件上的严厉姿态会打击到很多希望留学英国学生的积极性,促使他们转向其它留学国家。

不过,英国内政部属下的边境署坚持认为,伦敦都会大学未能依法管理留学生的考勤和英语水平考试等事项,因此吊销执照是依法从事、迫不得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