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牛津举办台英生命科学研讨会

牛津举办台英生命科学研讨会

帝国理工学院的学生展示的是有关痛感的研究

牛津大学举办了一场多名台湾和英国知名科学家参加的生命科学研讨会,也安排学生展示研究成果。

台湾最高学术研究机构--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博士、来自台湾大学、慈济大学等学校的生命科学相关顶尖研究人员参加也从台湾参加这次的研讨会。

牛津大学的数位细胞学、生化学专家也出席表示支持。

主办单位还邀请了200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布伦纳(Sydney Brenner)在研讨会上与参加者分享研究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研讨会是由在牛津进修博士学位的黄琦芳发起,并由其他不同科系的同学共同合作之下完成的。

生化、细胞、基因、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学者共聚一堂,同时进修生命科学的学生们也向这些前辈们展示目前做作的研究。

来自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等学校的学生利用布告板介绍自己所做的研究。

黄琦芳说,这次的研讨会除了学者专家之间的交流之外,也希望为学生和学界搭起一座桥梁,让台湾的学界知道学生们的研究、未来返台之后还是可以继续他们研究之路。

翁启惠认为这次的研讨会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在英国留学进修生命科学的学子未来能把研究带回台湾、为台湾的相关研究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