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执照被吊销 都会大学或状告政府

执照被吊销 都会大学或状告政府

伦敦都会大学被吊销招手非欧盟学生执照一事令许多在该校就读的外国学生感到措手不及、束手无策。

海外招生执照被吊销,两千多名学生恐遭遣返,伦敦都会大学可能上诉高法。

司法专家预计被英国边境署(UK Border Agency)吊销招收非欧盟学生执照的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将不得不把政府告上法庭。

该校2600名外国学生必须在12月1日前办好转学手续,否则将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批评人士称,政府在此时作出这项决定是为了实现把英国净移民人数降低到每年10万以下的目标。

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拒绝了包括商业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和大学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在内的其他政府部长提出的把外国学生排除在政府制定的净移民人数之外的要求。

外国学生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大约125亿英镑。除非伦敦都会大学能够劝说法院推翻边境署的决定,否则它将失去两千万英镑的学费收入。

英国移民律师所Kingsley Napley的公共法负责人查普曼(Adam Chapman)说,“考虑到外国学生的学费数额对伦敦都会大学的重要性,他们将别无选择,只能寻求高法对这项决定展开司法审议。”

他补充说,“那些即将被迫遣返的学生也会寻求司法挑战,重新恢复他们呆在英国的权利。仅在去年,高法就曾裁决伯恩利培训学院(Burnley Training College)被不公正地吊销招收非欧盟学生的执照。”

伦敦都市大学的一名发言人不排除启动一项司法诉讼。他说,“我们对这项决定的基础有争议,这就是我们目前所能说的。”

伦敦都会大学还与其他院校联系,看它们能否接纳转学的学生。伦敦的摄政学院(Regent's College)已经向200名都会大学的学生提供了转学位置,并拿出80万英镑来弥补学费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