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生靠编app“日进斗金”

英大学生靠编app“日进斗金”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app大受欢迎。

大学生如何赚钱致富?编写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app小程序是一个不用花太多钱的入门方式。

英国年轻面临严重的失业问题,16至25岁有五分之一的人失业。

但是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英国年轻人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开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app,并且靠这个来赚钱。

随着各种移动装置的日渐流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app也大受欢迎。

“日进斗金”

来自伯克郡(Berkshire)的20岁大学生基尔(Josh Gare)靠自己开发的app最多每天可赚2,000英镑。

基尔16岁的时候开始自学编写app小程序的方法,他编写的小程序在苹果(Apple)App Store上贩卖。

他编写的多个app,包括表情符号小程序“Emoji”,已经有大约250万次下载销售成绩。

基尔表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小程序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就好像你创办一家软饮料公司,必须和可口可乐竞争一样。”

app泡沫?

不久之前,英国17岁少年达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将他设计的app卖给雅虎(Yahoo!),赚了数百万英镑。

2008年,苹果App Store开幕时只有大约500个app,现在上面有超过80万个app可供选择。

谷歌(Google)的安卓系统(android)也有Play Store,上面有超过70万个app。

但是就像当年的互联网公司泡沫化一样,许多人也担心这股app风潮最后也会成为泡沫。

消费者行为分析公司“Ovum”的专家建议,有兴趣开发app的年轻人最好不要放弃白天的工作或大学课业。

“如果你能开发出愤怒鸟(Angry Birds),或是Yahoo!能买下你开发的app,那就是美梦成真。”

“但事实是,每一个愤怒鸟的背后,有数不清的app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销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