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数学家破解二战战俘密码信

英国数学家破解二战战俘密码信

普赖尔寄给父母的信中含有机密情报。

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的专家破解了二战期间英军战俘寄给家乡父母的“密码信”。

英军少尉约翰·普赖尔(John Pryor)1940年在敦刻尔克(Dunkirk)被俘虏,被送往德国战俘营。

他在战俘营被关了五年之久,但是期间因为表现良好而被允许可以寄信回家。

不过这些信件内容含有给英国军方的秘密信息。

破解密码

经过数次的尝试,普利茅斯大学的数学教授麦克马伦(David McMullan)最后终于破解了尘封已久的密码。

利用英国军方仅有的情报,麦克马伦发现,轮流取出信上句子的第四个字和第五个字,就能找出隐藏的秘密信息。

但是如果这些字正好是“but” ,或者是“it”,那么就改用另一套复杂的字母和数字序列。

他发现,普赖尔向英国军方请求提供包括地图、护照和现金等多项物品。

含有密码的信函表明了二战期间联军如何试图逃离战俘营,并向伦敦提供军事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