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首相:学校应多教中文少点德法语

英国首相:学校应多教中文少点德法语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时参观了成都一所小学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的学校应该停止过多的法语和德语课程,并加强汉语普通话教学(Mandarin)。

卡梅伦在结束三天的访华行程之际表示,他希望“大力加强”和中国的教育合作。

他表示,计划在2016年前将英国学校目前的中文助教人数翻番,并增加投资学校提供普通话培训教育。

英国现政府的目标是把英国学习汉语的人数翻一倍到达40万人。

有喜有忧

卡梅伦说:“我希望英国能和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一些经济体联系起来。这就包括我们的年轻人学习他们的语言,为未来的商业联系奠定基础。”

“当今天出生的孩子们离开学校时,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所以现在是应该拓展我们传统的思路,不要只注重法语和德语,应该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中文。”

评论说,卡梅伦此言让包括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内、希望大力推广普通话教育的人感到中听,但可能触怒大批法语和德语老师,并让巴黎和柏林的官员感觉不快。

据英国文化协会此前的调查显示,普通话将是未来对英国经济和安全影响最大的五种语言之一,但目前只有约1%学外语的英国人能用普通话进行简单对话。

(编译:立行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