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夏季出生儿童入学年龄规定“造成混乱”

夏季出生儿童入学年龄规定“造成混乱”

报告称,家长应该有权选择夏季出生的儿童的入学时间。

活动人士表示,入学规定不明确,造成很多夏季在英格兰出生的孩子或者入学拖后一年,或者过早入学。

名为“夏季出生儿童弹性入学”(Flexible School Admission for Summer Born Children)的组织表示,夏季出生的儿童入学时间变成了4岁而不是5岁。

现行法律规定,在英格兰地区的儿童需要在自己5岁生日过后的一个学期必须开始入学接受教育。不过法律还规定,儿童也可以更早地入学。因此很多儿童在4岁的时候开始入学接受学前班教育。

教育部发言人表示,入学规定有所改动,这样父母可以推迟孩子的入学时间,学校和地方政府必须在入学要求中清楚注明。

“夏季出生儿童弹性入学”组织在报告中指出,有证据显示有些在夏季出生的儿童入学年龄太小而不适应,他们更有可能面临一些社交、情绪以及学业方面的困难。

报告说,学校入学条例不够明确,意味着很多学校和地方政府都存在误解,并没有严格按照条例执行。

学校和地方政府推出了自己的入学规定,这样家长除了让孩子在4岁上学前班或者5岁后的9月份上一年级之外,并不可以自主决定孩子的入学时间。

该组织表示,正在要求政府部长们让父母更容易地选择是否要把自己夏季出生的孩子在4岁时开始入学,或者是在他们5岁之后的那个9月份开始入学。

而且该组织还希望能让父母可以选择是让自己夏季出生的子女送入学前班或者一年级。

该组织的报告说,很多夏季儿童在5岁之后入学时通常都被迫上一年级,而不是学前班,除非有特别的原因。

该组织说,家长们应该可以有权选择让孩子上哪个年级。

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对入学规定做出了更改,这样有夏季出生儿童的家长可以更有弹性,也让他们延迟孩子的入学时间更容易。”

该发言人说,“父母应该有权让孩子在5周岁之前进入半日班,或者在孩子5周岁时选择是上学前班或者是一年级”,而学校和地方政府必须在入学要求中清楚注明。

(编译:林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