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留英解析:留学生的爱、性、情

留英解析:留学生的爱、性、情

情人节时被签证问题困扰

就是这样一个临近情人节的日子,在这浪漫都市伦敦,爱情的真相却往往并不那么浪漫。

坚守爱情

2008年中国留学生Frank和女友May一起从国内高中来到英国读大学。三年后,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两个人平静的生活开始被签证问题困扰。

Frank打算申请T1企业家移民签证。因为已经同居生活了三年多,May希望在Frank申请成功之后,办理和Frank的未婚配偶签证。

就在2012年10月Frank递交签证之前的一个月里,May的学生签证到期,只好回到中国继续等待。

而Frank的签证申请却异常不顺利,先是在等待了将近半年之后,被通知于2013年6月进行面试。面试以悲惨的拒签告终之后,10月Frank提起申诉,法庭排期到今年7月上庭。

如今,May已经回国一年多,有了稳定的工作,即便Frank申诉成功,May与Frank未婚同居两年的各种文件也早已出现了Gap,无法继续使用。

此时两个年轻人不得不为签证提前了结婚计划,打算Frank的签证下来,就马上结婚,才可以为May申请配偶签证,重返英国。

在情人节的时候,听到这样的事情未免有些心酸。孤独的海外生活,原本可以相依为命的情侣却无奈分隔两地。坚守爱情的同时、也坚守着心中的信念。

虽然异国他乡的爱情并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总有一些细节带来心理的温暖。

昨天一个中文留学生论坛里,出现了这样一则新帖子——“寻人,今晚10点55分在NORTH GREENWICH”

发帖的是位男生。帖子说:我在NORTH GREENWICH地铁站碰到一位戴红色帽子,穿红色外套,黑色裙子的MM,在10点55分打上132路巴士。好久没有碰到能这么砰然心动的女神了,在车站的时候一直看到她跟一个英国男人在一起还以为是男朋友,下巴士的时候看到她是一个人坐着,估计就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上来寻人,下车前的几次对视让我心跳以超车的速度跳着。估计这位女神是住ELTHAM附近的地方,希望有线索的帅哥美女们提供线索,感激不尽!”

这是温馨的一见钟情,虽然不知道两个人会不会有缘再相见,如此有勇气在陌生城市努力寻找爱情,努力寻找幸福,相信带着这样的心情,看世界的眼光也会变得温柔。

性慰藉

海外生活最初带给留学生的是深深的孤独感。适应新环境的时候,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甚至观念都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留学生的爱情话题我们说的很多,因为感觉似乎顺理成章是获得心灵安慰的最佳方式,但在孤独的环境中,很多年轻人的性观念也在悄然改变着。有些亲密接触会让孤独中的人产生依赖和安全观,性观念也随之变得开放。

澳洲的教育专家认为,“进入一个新环境会对人产生压力。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独立生活,他们要面对文化差异并学习适应另一个国家。在某种程度上,留学生将性用作一种寻找朋友、连接社会和证明自己的工具。”

留英解析:留学生的爱、性、情

调查披露留学生对性的态度和变化

BBC英伦网2012年曾经报道过,几位谢菲尔德的中国留学生,针对数百位留学生做了一份《留学生性生活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反映出留学生的性生活存在不少让人触目惊心的问题,例如,留学生怀孕的比例超过了10%,这说明很多留学生根本没有基本的避孕常识。

还有的留学生在怀孕后到论坛来询问如何堕胎、寻求帮助,严重影响了学习和身心健康,对女孩的伤害非常大。

报告里还提到一些比较极端的例子,因为对性比较轻率,导致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或许最初只是希望多一个人关心、多一点温暖,但最终却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毁了一生。

当孤独感袭来,我们无力抵抗的时候,这些触目惊心的例子时刻提醒留学生们,是否应该把持住最基本的底线。

情难觅

每天的工作学业忙忙碌碌,稍有闲暇还要为房子、生活琐事花费不少心思。2月14日,看着别人一脸幸福享受二人世界时,才又一次意识到,原来自己还是一个人。

和国内的剩女现象越来越严重对比,在英国,中国女留学生的情况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繁忙的工作、激烈的社会竞争,创造出的一个个外表强悍、但内心仍然保有脆弱角落的““女汉子”,或许这并不是最好的状态,作为女孩都希望遇到愿意悉心照顾自己的爱人。

如果这个情人节,他还是没出现,好吧,那就坦然接受,并享受命运赐给我们的这段独立时光吧。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