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牛津剑桥偏见影响法律毕业生自信

报告:牛津剑桥偏见影响法律毕业生自信

调查显示牛津剑桥的毕业生持续在“魔术圈”的顶级律师事务所中占主宰地位。

牛津和剑桥大学以外的其它大学的毕业生越来越不愿意申请所谓“魔术圈”的顶级律师事务所,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成功的机率很低,尽管诸如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这样的公司努力消除对牛津剑桥毕业生的招募的偏爱。

最近为法律毕业生及其雇主服务的网络招募平台Proceed UK提供的调查显示,只有十分之一的毕业生申请了英国最顶尖的5个律师公司,而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都把地区的和边缘公司作为自己的求职目标。

380名法律毕业生接受了调查,许多人来自牛津和剑桥以外的大学。调查显示牛津剑桥的毕业生持续在“魔术圈”的顶级律师事务所中占主宰地位。这显然影响到了其它学习毕业生的信心。

调查发布时正值法律公司在努力增加公司内部雇员的多样性。诸如伟绅律师事务所这样的“魔术圈”的顶级律师事务所已经采纳了不看简历的面试做法,以解决对“牛津和剑桥的偏爱”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招募人员在最后面试中除了申请人的姓名外不了解申请人的简历。这种做法在法律行业受到了好评,许多人要求“魔术圈”公司也采纳同样的面试做法。

Proceed UK的戴维·普利斯评论说,我们顶级的律师公司采用这种做法很重要,这样他们不仅能招募到最佳求职者,也保证了公司招募毕业生的多样性。

(编写:横路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