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初小免费校餐计划将按时启动

英国初小免费校餐计划将按时启动

按照计划,英格兰每一所公立小学中的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都可以享受免费午餐。

英国官员说,政府为英格兰所有公立小学初小学生提供免费校餐的计划将按时推出。

英国负责教育的政务次官劳斯说,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时提供免费校餐的时间表“绝对没有问题”,老师们“都全力支持”。

上周,联合政府的保守党议员曾质疑计划是否能按时推出,说需要更多的时间筹划。

按照计划,英格兰每一所公立小学中的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都可以享受免费午餐。

节省400英镑

支持者说,此举一年下来每个孩子可为家长节省400英镑。

这项计划是在去年秋天的自民党年会上由联合政府副首相克莱格宣布的。

自那以来,有多位校长抱怨说,推出计划的时间表不现实,学校难以适应,比如缺乏合适的厨房设备等。

但政府说,将拨专款1500万英镑,为需要扩建厨房、更新灶具的学校提供资金支持。

劳斯强调,时间表“绝不是问题”。他说,在英格兰不同地区已经进行的试点看,所需要的时间比计划时间表要短。

劳斯承认,对许多学校校长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和挑战。

但劳斯说,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政府花费巨资推出免费校餐,是因为它可以从不同方面提供“超值回报”。

(编译:白墨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