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留英解析:托福还是雅思,再也无需纠结

留英解析:托福还是雅思,再也无需纠结

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中,提供IELTS成绩的占绝大多数

本周,英国所有拥有签证资格担保执照的担保人,均收到一封来自英国内政部的提醒邮件。

邮件说,内政部已对持有签证资格担保执照的单位发出“通告”,内政部已于4月5日正式终止了与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的语言考试认证合约。

自同一时间起,英国内政部宣布,暂停接受英国境内ETS颁发的所有托福考试成绩作为英国移民局认可的语言成绩,并对ETS提供的考试成绩进行全面调查。

ETS美国教育考试中心

ETS对于广大中国考生并不陌生,特别是申请美国留学或英美两国项目的留学生。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私营非营利教育考试评估机构,其管理的考试科目有TOEFL、GRE、GMAT、SAT等。

目前全球130多个国家的9000多所高等院校和机构,均接受ETS的成绩作为申请者的语言能力证明。

去年参加TOEFL考试的中国考生人次将近30万,TOEFL已经和IELTS一起成为中国学生申请国外院校的两大主流语言成绩凭证。

据估计,每年通过TOEFL等考试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非欧盟学生有10万人。

事情起因

以往,虽然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中,提供IELTS成绩的占绝大多数,但TOELF等来自ETS的成绩依然被视为正常有效。

但今年2月10日,英国广播公司《广角镜》栏目通过暗访考试中心和移民中介,揭露了英国境内的ETS考试中存在考试替考等舞弊问题后,事情变得复杂起来。

节目揭露,考生只要付出高出考试费用数倍的费用,中介即可安排代考等服务,哪怕一句英文都不会讲的客户,也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节目播出后,ETS方面也进行了官方回应,表示被内政部解除合同的消息属实,英国正对此造假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ETS方面声明表示:“我们将对考试的监考、安排等进行全面调查,并做出相应调整。未来ETS官方将加大管理力度,密切监控考试的各个环节,并不断升级考试安保流程,确保实现最高标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影响

消息发出之后,英国的多所大学也对这一事件发表了声明,有些学校已经公开表示暂时停止接收来自ETS的语言成绩作为考虑入学条件的标准。

目前在英国境外递交签证留学申请的学生,仍然可以使用托福成绩作为语言水平的证明。

受到影响的学生是目前已经使用ETS的语言成绩,在英国境内提交了新的签证申请或续签的学生,这类学生将被建议重新参加其他内政部认可的语言考试,这些签证申请也将会被暂缓处理。

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IELTS考试的预约名额是否会爆棚,而已经使用ETS成绩在英国境内申请续签的同学,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从新转换其他语言考试等等问题,都有待内政部进一步的文件说明。

(责编:尚清)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