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学生考虑出国留学人数大幅上升

英国学生考虑出国留学人数大幅上升

英国文化协会调查数据显示,考虑出国留学的英国学生人数大幅上升。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的调查数据显示,考虑出国留学的英国学生人数大幅上升。

英国文化协会对2,600多名英国学生所作的调查发现,37%接受调查的学生说,自己会去国外拿学位;而在去年的类似调查中,只有20%考虑出国留学。

学费上涨是英国学生想出国读书的主要原因,而且出国留学除了经济考量之外,还能在学术发展和语言技能方面获益。

美国和澳大利亚是英国学生考虑出国读书的最佳目的地。

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项调查发现,在2012年,英国学生中只有1%真正出国留学,人数为28,180。

英国文化协会今年的这项调查的对象为2,630名英国学生,其中三分之二的年龄介乎18岁到24岁之间。

所有被调查者中,有41%的人说,他们不会考虑出国读书,而在去年的同类调查中,有65%人不考虑出国。

不考虑出国留学的英国学生的最大顾虑是对陌生文化的恐惧,占了34%。

调查发现,英国学生考虑出国的最大学术方面的原因,是他们因此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获得更多发展,还可以提高自己的外语能力。

除了学术原因之外,还有一些其它原因使英国学生希望出国,比如其中20%是为了能够得到出国旅游的机会。

此外,把出国留学看作“独特的冒险机会”的学生占19%;为了增加以后找工作机会的占15%;为自己创建在国际领域的发展前途的也占15%。

最多英国学生选择的出国留学目的地是美国,为33%;澳大利亚其次,占9%;接下来是法国(5%)、德国(5%)和加拿大(4%)。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