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考试降压:挤压泡沫包装 给小动物喂食

考试降压:挤压泡沫包装 给小动物喂食

学生们称,挤压包装上的气泡所带来的刺激比冥想和瑜伽等其它调节心态的方式更放松。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生会订购了数百米长的泡沫包装(指用泡沫塑料做包装材料),供学生挤压,以缓解考试带来的压力。

莱斯特大学学生会打算在校园里设立“泡沫包装站”学生们可以在这里挤压包装上的气泡(bubble wrap-bursting),减轻考试压力。

除此以外,他们还准备引进一些小动物,给学生减压。

莱斯特大学学生会当选主席迈克·鲁宾(Michael Rubin)说:“在考试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是当务之急。”

学生们称,挤压包装上的气泡所带来的刺激比冥想和瑜伽等其它调节心态的方式更放松。

除了挤压气泡以外,学生会还想出了其它更传统的紧急支援的办法,如提供免费茶饮。

鲁宾说:“我们知道开始的压力会有多大。”

小动物中心

给小动物喂食也成了大学考试期间一种非常流行的排解压力的方法。

上周,巴斯斯巴大学在学校图书馆外面设立了一个小动物喂食中心(petting zoo),让学生们触摸山羊和喂鸭子。

今年早些时候,莱斯特大学就曾尝试动物放松疗法,把一头牛、一只羊、一只鹅、几只鸡和一匹舍特兰小种马带到校园里。

然而,这种做法受到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挑战,他们认为让动物给人类减压会给动物本身带来压力。

为此,苏格兰的斯特灵大学决定不许在校园内设立小动物喂食中心。

他们建议在校园里设立充气城堡,供学生玩耍,或是向学生提供背部按摩服务。

此外,用小动物减压也有其它问题。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密苏里州的一所大学开设的小动物喂食中心,一头小熊咬了一名学生。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