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净移民人数不应包括国际学生”

“净移民人数不应包括国际学生”

博里塞维奇表示,限制移民数量意味着像剑桥这样的一流大学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一项调查发现,英国许多保守党议会候选人认为,统计净移民人数时不应该把外国留学生包括在内。

《每日电讯报》引述联合政府大学事务部长韦列特的一名前顾问,希尔曼(Nick Hillman)说,把留学生计算在移民人数内,可能会把大量外国学生推向其他国家,减少英国大学的外国学生生源。

对保守党议员候选人所做的调查发现,四分之三认为国际学生不应该包括在任何旨在减少移民人数的目标之内。

近70%认为英国的高校不能仅招收“最优秀”的外国学生,而应该向所有合格的学生敞开大门。

这一调查结果由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披露。

保守党承诺要把净移民人数减少到10万以下,少于目前移民数的一半。

英国目前还有严格的政策限制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

不过,HEPI的小规模调查还显示,差不多每10名保守党议员候选人中就有1人认为,不应该允许国际学生毕业后“自动留在英国,在有限的时间内工作”。

由此可见,保守党内许多人认为高校应该向国际学生敞开大门,但职场大门应该对这些毕业的留学生严格把守。

(编译 / 责编: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