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求职易?英国雇主大多不看文凭证明

求职易?英国雇主大多不看文凭证明

虽然许多商家在招人的时候投入大量的资源对求职者进行多种相当复杂的测试考察,但很少有雇主把检查学历真伪作为其中一个环节。

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英国雇主只看简历,不要求求职者出具文凭证明。

对100多家招收大学毕业的雇主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雇主相信求职者的简历,并不要求提供文凭的复印件。

此前的一项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求职者承认有编造学历的行为,两项调查合在一起,凸现了求职者通过“欺骗”获取工作机会的隐忧。

最新的调查是由一家叫“高等教育文凭检查”的网络公司进行的,它由政府资助,旨在帮助雇主甄别求职者的学历文凭。

调查显示,只有63%的雇主要求求职者提供文凭证明。

而在要求文凭证明的雇主中,76%的雇主认为提供的文凭证明是真的,并没有与授予文凭的大学核查。

另有32%的雇主接受文凭复印件,不要求提供原件。

“轻信”

“高等教育文凭检查”的负责人罗丽女士说,虽然许多商家在招人的时候,特别是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时候,投入大量的资源对求职者进行多种相当复杂的测试考察,但很少有雇主把检查学历真伪作为其中一个环节。

罗丽女士说,我们都愿意相信人是诚实的,愿意相信求职者提供的简历。但利用人们的信任作假的人的确存在,如果一个人在学历上撒谎,那他/她整个的人品都应该受到质疑。

她提醒雇主应该要求提供文凭原件并与授予的大学核查。她说,有些文凭看上去是真的,但所学专业和成绩都作了改动。

(编译:白墨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