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苏格兰大学过半教职员工反对独立

调查:苏格兰大学过半教职员工反对独立

这项调查显示,在苏格兰大学教职员工中,反对独立的意向领先支持独立的意向13.6个百分点。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大学教职员工有可能在下周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投反对票。

由《泰晤士报》高教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magazine)举办的这项调查还发现,在苏格兰大学工作的大多数教职员工相信,苏格兰留在联合王国内对当地的高等教育体制有好处。

超过1000名学者和大学管理人员参加了这一调查。其中超过一半(5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在9月18号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投反对票;41.2%的受访者打算投赞成票;其余的尚未决定。

这项调查显示,在苏格兰大学教职员工中,反对独立的意向领先支持独立的意向13.6个百分点。

调查还发现,大约55%的受访者认为,留在英国对苏格兰的大学是最好的结果。30.2%的受访者说,独立对苏格兰的大学会更好。

其余的则认为,公投结果对苏格兰的大学不会有任何影响,或者不清楚。

这一网上调查是在8月7日至26日之间做的,共有1,058名苏格兰大学教职员工参与其中。

阿伯丁大学细菌学荣誉教授潘宁顿(Professor Hugh Pennington)说:“这是一分非常了不起的调查,它证实了绝大多数大学学者的观点。那就是我们这些世界级的大学的最好的和最光明的前景是留在英国。这意味着我们的年轻人和他们的后代会有更多的机会。

他说:“还有几天我们就要做出苏格兰历史中最重要的决定了,但我们仍然不清楚独立后我们的世界级的大学将如何得到资助。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