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火星一号决赛 英大学生生菜项目入围

火星一号决赛 英大学生生菜项目入围

南安普顿大学的学生认为,要移民火星,就得能在火星上种粮食蔬菜。

南安普顿大学学生的火星上种生菜项目进入“火星一号”(Mars One)探险计划项目全球征集的决赛圈。

这是“火星一号”项目征集唯一一个决赛入围的英国项目。

如申请成功,种生菜项目将与“火星一号”的正式探测项目一同搭乘无人驾驶宇航器于2018年登陆火星。

最终入选者将通过公众投票决定。公众投票截止日期是今年12月31日。

种菜求存?

南安普顿大学火星种生菜项目负责人苏珊娜·卢卡洛蒂(Suzanna Lucarotti)解释说,人类要想移居其他星球,就得在那里种粮种菜;她和她的同学希望成为尝试此举的第一个。

她认为,火星种生菜实验虽然听上去雄心勃勃,因为要把复杂的地球生命移植到另一个星球,但技术上却是可行的。

具体做法包括把放入冰冻生菜籽的生长舱送上火星,登陆后生长舱将加压升温。

从地球带去的电解水将产生氧气,生菜生长所需的养料将在舱里被气化。

据估算,舱里的生菜需要四周时间长成,然后将被加温销毁,以免造成污染。

“火星一号”国际竞投决赛入围的还有9个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大学生设计的项目。

“火星一号”是非盈利基金会,终极目标是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永久定居点。

它从2013年开始招募宇航员,有20多万人登记申请。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