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毕业生与非毕业生年薪差距缩小

英国毕业生与非毕业生年薪差距缩小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比没有学历者高9千英镑,但是差距正在缩小。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报道说,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首次出炉的就业市场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第3季度,英格兰大学毕业生年薪中位数为31,000英镑。

这个数字比上一年度同期水平下降了1千英镑。英国非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年薪仍然保持22,000英镑的水准。

同时,有硕士学位的人年薪普遍更高,中位数为4万英镑,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00英镑。

这份新报告显示,有硕士和学士学历的求职者比没有学历的人有更好的就业前景。

在适龄人群中,有高等教育学历者87%有工作,无学历者只有70%有工作。

逐渐上升

英国所有年龄段人群的就业率逐年增高,今年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7%。

报道引述这份报告说,68%的毕业生在本科毕业生层次岗位工作,比去年高了2.4%、78%的硕士毕业生有这个级别的工作,而没有学历的人中只有22%。

报告揭示,对就业年龄的硕士毕业生、学士毕业生以及无学历者来说,失业率分别为2.5%、3.5%和7.4%。

这些数字都比上一年度同期的统计结果有所下降。

英国大学与科技事务次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大学是“伟大的投资”。

(编译:高志强,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