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毕业生收入比拼 牛剑文凭“溢价”近八千镑

毕业生收入比拼 牛剑文凭“溢价”近八千镑

牛剑毕业文凭的“溢价”,取中等值,据信是7600英镑。

研究显示,英国牛津和剑桥大学毕业文凭的“溢价”相当于7600英镑。

这是牛剑毕业生第一份工作的起薪超过排名很低的大学毕业生起薪的那部分。

英国大学学费上涨之后,有人提出非名牌大学的文凭可能不值得投入那么多钱了。

存在差距

最新数据显示,牛津、剑桥一名中等程度的毕业生离校六个月后,年薪为25600英镑,而前身为理工专科学院的大学中等程度毕业生离校半年后年薪为18000英镑。

跟英国另外11所一流大学毕业生相比,牛剑文凭的“溢价”是3300英镑。

致力于促进社会阶层流动性的慈善机构萨顿信托基金(Sutton Trust)的这项研究指出,有文凭的成年人收入还是比其他人高。

男生的大学文凭“溢价”28%,女生的大学文凭“溢价”超过50%。

牛剑经济或商务专业毕业生的起薪平均是32400英镑,而新改成大学的院校的人文、社科专业毕业生起薪不到16000英镑。

中学上私校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工资则高于来自公立学校的同学的起薪。

学徒收入

萨顿信托基金主席彼得·兰普尔爵士(Sir Peter Lampl)说,如此看来,与其到那些毕业后只能从事较低薪水工作的大学拿文凭,还不如去当学徒,边学技能边挣钱。

同时,也应该拓宽普通学子进牛剑的渠道,让学生较早就有较远大的抱负,学业精益求精。

牛剑文凭中起薪最高的专业是经济和商务,其次是科学和工程,再次是医学。

研究还发现,家境较穷的牛剑毕业生起薪比富家子弟同学多。

数据显示,全家世代第一个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起薪比同类高927英镑。

此前,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比无学历者高9000英镑。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