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古镇新校:实验型私立大学培育技术人才

古镇新校:实验型私立大学培育技术人才

赫里福德是英国仅剩的三个没有大学的郡县之一。

英国30多年来第一所全新的大学将设在赫里福德市(Hereford),使这个中世纪风貌尤存的古城平添与时俱进的机遇。

这所私立大学的办学宗旨是培养目前英国紧缺的工程技术人才。

据《金融时报》获悉,正在筹建的大学名叫“技术与工程新模式”(New Model in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NMITE)。

这所私立大学的教学方式将以实验室授课为主,并与有关行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英国大部分高等院校需要为激烈争夺科研资金拨款,但赫里福德NMITE的资金将来自私营部门,教师只负责教课。

在教学方面,它将从布里斯托大学和华威大学这两所一流高校获得学术支持,包括提供课程设置和教学建议,甚至可能让本校教师去兼职。

牛津大学前校长约翰·胡德爵士(Sir John Hood)也是NMITE的顾问之一。

人数众多

这所大学计划2017年开课,首批招生300人,希望10年后扩大到5000人。

建这样一所大学的想法最初是当地一名保守党议员提出的,希望赫里福德能复制美国、新加坡和巴西等国家已经开始尝试的新型高等教育机构:由雇主驱动、主导的技术类高校。

据称英国财相奥斯本对这项计划表示支持,并鼓励大学事务部长提供帮助。

赫里福德郡是英国仅剩的三个没有高等院校的郡县之一,每年去外地上学或工作的25岁以下的青年约1800人,其中60%不再回故乡。

NMITE作为一所没有科研任务的教育机构,有可能把三年的本科课程压缩到两年完成,每年上课46周。

据报道,作为私立大学,它的学费不受政府设定的上限约束,但相差应该不大。

(编译:郱书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