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议会:削减预算加剧儿童贫穷问题

英国议会:削减预算加剧儿童贫穷问题

英国议会一个跨党派委员会表示,政府削减预算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弱势家庭的孩子。

英国议会人权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表示,政府应该更认真检查削减预算产生的影响,并尽力降低伤害。

委员会的报告说,儿童贫穷问题应该被视为是违反人权的事情,并呼吁政府承诺在2020年以前消除儿童贫穷问题。

报告总结说,“如果不想办法解决的话,英国儿童将更加贫穷、饥饿和寒冷。”

儿童权利

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弗兰西斯(Hywel Francis)说,联合政府采纳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让许多地方的儿童生活获得改善。

但他说,虽然儿童在法律上的权利获得认可,但政府仍然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够好。

弗兰西斯说,“2010年启动机车的前进动力已经大幅度减缓。”

“我们希望下一届政府能重新承诺解决儿童贫穷问题。”

改善贫穷

政府表示,英国的贫穷问题已经降至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与养老金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 DWP)表示,“政府已经采取果断行动应对贫穷根源原因,包括没有工作,低收入和低教育程度。”

“现实情况是,不公平程度已经下降,贫穷问题也降至19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0年以来生活在相对贫穷的儿童人数减少了30万人,就业人数突破记录,有固定收入的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编译:友义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