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最新排名:剑桥首超牛津
英国媒体7月30日报道说,剑桥大学自2001年以来首次超过牛津大学,在英国各高校中综合排名位居第一,牛津退居第二。

35个学科剑桥带头

这份最新的英国大学指南按9项指标对英国113所高校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剑桥大学在46个学科中有35个名列前茅,而牛津大学只有5个学科领先。此外,剑桥大学的新生入学成绩、学校设施和学生毕业前景等指标也位居前列。牛津的新生入学成绩仅次于剑桥,位居第二。从排名中可以看出,伯明翰大学数学最强,牛津大学的政治学领先;杜伦大学的英文位居前列。指南列出的排名第三至第五的英国大学分别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和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排名被批过于简单化

英国大学排名表编撰人伯纳德·金斯顿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前就业负责人,他有数十年的高等教育统计数据研究经验。今年的排名指南首次在网上发布,从而方便读者根据各自的需求查阅相关学校的信息。英国国内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类似的大学排名过于简单化。但参与撰写这份新指南的伯纳德·金斯顿称,大学排行榜对于学生选择什么高校就读具有参考价值。

金斯顿的大部分资料来自英国高等教育统计署,他根据相关资料分别给各所大学打一个分数,并向对方征询意见。除了伦敦城市大学外,其它大学对他使用的资料都无异议,但对他的结果则争议较多。很多历史悠久的大学不喜欢统计学校基建开支,它们认为大学之“大”并不在于实验室和电脑的数量。而一些新学校,特别是理工学院则抱怨说,将科研实力放在教学能力之上毫无道理。还有一些学校指出,金斯顿使用的科研实力数据来自2001年的调查,资料太落后了。对此,金斯顿回应说,等2008年度调查数据出炉后,他会及时更新。

牛津优秀生比率排第一

金斯顿的大学排名主要基于八项指标:学生满意度,相关数据来自政府资助的年度学生调查;科研实力;学生入学成绩;学生—教职员工比;用于学术设施的开支,例如教师、课本、杂志、电脑等;用于基础设施的开支,如教学楼等;优秀毕业生比例;辍学学生和毕业后继续深造的学生所占比例(毕业率)。

在上述八项指标中,剑桥大学的各项排名是:学生满意度第二名,学生—教职员工比排110名,学术设施开支排名第四,优秀毕业生比例排第二,毕业率排第二,其余各项位居榜首。牛津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比例和毕业率排名第一,学生—教职员工比排在107。(张运贵编译)

英国大学TOP10

1剑桥大学

2牛津大学

3帝国理工学院

4伦敦经济学院

5圣安德鲁斯大学

6伦敦大学学院

7布里斯托尔大学

8华威大学

9巴斯大学

10杜伦大学

来源: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