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后卷:猪肉涨价后
一 师徒四人正在赶路,忽然间黄沙漫天,许多妖怪从天降。三个徒弟见状大惊,忙跃到唐僧跟前作势御敌,却见众妖怪上前捉了猪八戒,转身就跑。

悟空猝不及防,回过神来,众妖怪已去的远了。八戒大奇,叫道:“你们抓错了,下边那个白白嫩嫩的才是唐僧!却抓我老猪做何?”

妖怪头子身在半空,回头答道:“娘的,猪肉价格猛涨,三年不知肉味了。传说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却不知真假。眼前吃顿猪肉倒是要紧!”

二 四人正行之间,八戒身上忽然叮咚做响,却是手机来电。抄起电话一看,原来是高老庄的老高头,老猪的泰山大人。

“喂,岳父大人。”

“八戒吗?我是老高呀。唉,不知为何,我那女儿最近思念你的紧,整天寻死觅活的。不知你那经取的怎样了?能否回来一趟?”说罢不住叹气。

八戒又惊又喜,忙连声答应。一转头瞥见师父,却不知如何开口。但一想到那美貌如花的高秀兰,哪里还把持的住?当下软磨硬泡,不住恳求。唐僧眼见留他不住,叹了口长气,也就随他去了。

不一日,八戒来到了高老庄。老高头早已摆下宴席,宴请亲朋好友,为女婿接风。八戒喝的酩酊大醉,由人扶回房去。刚进了屋,却听得门外有人说话。

“高老,你这个妖怪女婿如此丑陋,脾气又大,你怎么又把他招回来了?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老高头洋洋得意的道:“现在这社会,家里养头猪,顶个爆发户啊。哈哈,哈哈……”

三 师徒四人行至山中,眼见这座山生的险恶,怪石嶙峋,其间定有厉害妖怪,当下暗暗提防。

忽听得半空中有人狂笑不止,悟空对两个师弟道:“你二人好好看护师父,待我去看看是甚么妖怪。”

当下翻个筋斗,爬上一朵云,凝目向下看去。只见一个金盔金铠的妖怪向唐僧三人停留方向急速奔跑。

悟空二话不说,提棒便打。哪知那妖怪甚是厉害,与悟空战了数百回合,兀自不分胜负。

悟空暗暗心惊,转身便向唐僧跑去。边跑边叫道:“二位师弟,快带师父走,妖怪厉害的紧!”

谁知那妖怪身法更快,从悟空头上飞过,便向唐僧扑去。三个徒弟大惊,却哪里还来得及救护唐僧?却不料那妖怪向八戒一瞥,突然纳头便拜,一连磕了数十个头方止。师徒四人暗暗纳罕,悟空更是心下不忿,叫道:“NB,你拜这呆子做甚?难道他比我还强?!”

妖怪冷冷的道:“猪爷这副身子骨,在当今社会那就是活黄金!这年头,谁有钱谁他妈就是大爷!”

四 四人正行之间,太白金星忽至,对八戒道:“玉帝要对你封赏,这就随我上天庭罢。”

八戒大喜,向师父师兄师弟请辞,兴冲冲随着太白金星而去。

二人转眼到了天庭,八戒上前觐见,却见玉帝容貌消瘦,愁眉苦脸,定是心下有大忧之事。

八戒不知前途如何,心下栗六,战战兢兢跪下磕头,叫道:“臣猪悟能叩见万岁!”

玉帝听见八戒叫声,抬起头来,却是喜容满面,连声叫道:“爱卿快快请起,快快请起。朕宣你来,是要封你官的。”

太白金星随即上前,叫道:“猪悟能上前听封!封天呈运,皇帝昭曰:今上册封猪悟能为天庭御猪元帅,钦此。”

猪八戒不知这“御猪元帅”是个甚么东西,但想已官封元帅,那肯定是小不了的了,忙上前磕头谢恩。

当下由太白金星领下去休息。八戒想起当日受了嫦娥侮辱,错投猪胎,全因这个嫦娥而起。如今已封了大官,不如去见见故人,前缘续不成,羞辱她一番也是好的。

当下来到嫦娥宫里,拿腔拿调,大摆官架子。哪知嫦娥仍冷冷的不大理睬,八戒满脸通红,心下甚是恼怒,喝道:“如今玉帝已封我为御猪元帅,你如何还瞧我不起?待我去玉帝前奏你一本,要你好看,哼!”

嫦娥非但不怕,反而一口口水向八戒啐去,不屑道:“当今天庭猪肉短缺,猪是吃一头少一头。皇上看你身子强壮,当个种猪倒也合适,你以为玉帝叫你来干什么?呸!”

来源:QQ校园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