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抓狂的琼瑶剧特点

1、主人公从头到尾绝对只干一件事:谈恋爱。如果他们的一天比我们正常人多出一小时的话,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把25个小时全部用在恋爱上。


2、必定都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男一号与女一号绝对是没有缺陷的:男的个个都是白马王子玉树临风,女的人人都是白雪公主倾国倾城,他们之间如果不发生一见钟情全地球人民都不答应。


3、他们绝对永远不用为生计和工作发愁,更不需要像我们这样需要挣钱买房买车。因为故事中的一方必定是富甲一方的豪门少爷或小姐(当然一开始肯定是要隐瞒这种背景的)。


4、他们的故事绝对不能只由两个人来完成,必须有第三者甚至第四者,不然情节无法推动,误会无法产生。


5、他们的恋爱方式绝对如出一辙:一个人的时候无休无止地发呆犯傻或自言自语,两个人的时候大段大段说些无论如何肉麻对方都不不嫌腻的对白,矛盾爆发的时候泪涕横流辅以撕心裂肺的大喊大叫。


6、语言绝对删简就繁,宁滥毋缺,能绕三道弯的决不只绕两道半,能用复句结构的决不用单一结构,能用反问句的决不用陈述句,能用排比句的决不用单句,能哭着说喊着说的决不好好说。


7、演员表演时时刻刻都是高潮,剧情发展始终半死不活,故事只有曲折没有起伏,逻辑只有天然没有必然,矛盾的解决一般是让三角关系中某一角死掉。


8、对男主角要求绝对简单:漂亮儒雅,一身书卷气,施瓦辛格类肌肉男绝对不要,葛优式长得太有特点的性格男连配角也捞不上,他可以没有身手,但一定要能叫会吼。


9、对女主角要求同样绝对简单:美丽清纯,一脸苦相。表演基本功很差不怕,台词念不清楚不怕,笑得比哭的更难看更好——因为琼瑶剧的女演员哭的时候绝对比笑的时候多。


10、琼瑶选出的演员绝对是通用型的国标演员,只要是琼瑶剧,一个演员可以演很多部,因为人物性格、故事进展基本雷同,甚至,像《海鸥飞处彩云飞》本来就是由两部作品捏在一起拍成的,如果需要,可以把N部小说合成一部电视剧。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