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生的两句话

一、我的心在乎

其实,这是大家熟知的故事:一个暴风雨之后的早晨,一位老人沿海边散步,他发现昨夜巨浪把许多小鱼抛到了离海水有几米远的沙滩上,足有上千条。只见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弯腰在拣那些鱼,不停地把鱼往海水里扔。老人走上前问:这么多鱼,你能扔完吗?孩子没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扔鱼。老人又问:救这些鱼或不救它们,谁也不知道,谁也不在乎。你为何要这样做呢?孩子说:小鱼知道,小鱼在乎,我的心在乎!

“我的心在乎!”孩子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我。茫茫大海,对于这些小小可怜的生命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里却是上千条鲜活的生灵,也许有人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一定在乎!就像那个男孩那颗透明、善良的心。

善良,像一颗缀在叶尖的露珠,也许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润一朵花并让它美丽的开放;善良,像一座草屋,也许它很破旧,但它可以让疲惫无助的旅人过一个平安的夜晚;善良,像一座心桥,也许它并不宽,但它可以联结所有相隔已久的陌生与期盼。一颗善良的心灵就是一片春天,悄无声息地温暖着那些遇到危难和受伤的生命。

所有的生命都有可能遇到不幸,所有遇难的生命都渴望另一个生命善良的关怀。当我遇到受伤的生命时,我也会说:我的心在乎!

二、永远有利息在人间

著名学者陈之藩在青年时,胡适先生给了他一张四百美元的支票,资助他到美国留学。陈之藩后来有了钱马上就还给胡先生,还写了一封信致谢。胡适接到信后给陈之藩写了回信:“之藩兄:谢谢你的来信和支票,其实你不应该这样急于还此四百元。我借出的钱,从来不盼望收回,因为我知道我借出的钱总是‘一本万利’,永远有利息在人间。”

“永远有利息在人间”,说得多么好啊!一个人在世上能把私利看淡到如此境界,确实是不易的。陈之藩在后来说:“我每读这封信时,并不落泪,而是自已想洗个澡。我感觉自已污浊,因为我从来没有过这样澄明的见解与这样广阔的心胸。”恩惠在人间必会在人间得到丰厚的“利息”。

“永远有利息在人间”,人活在世上,有这样一种澄明的心胸,才能昭如日月,平淡坦然,人生才算得上大自在!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论坛  通讯员董丽贇 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周杰伦能教日本人什么? 大学生求职十大最有用证书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