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徒步300公里上武大

随州伢昨夜抵达河南信阳吴家店镇,预计12天后抵汉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今年考取武大的新生聂文迪,想从随州老家步行300公里来汉上学。昨日下午6点半,记者拨通他的电话,他说自己已经出发了,走了一天,感觉“很累”。

计划步行300公里来汉

聂文迪今年考取武汉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专业,他决定从老家随州徒步到武汉上学,以磨练意志,学会独立生活。据了解,聂文迪通过网络查询,决定沿着312国道、107国道,途经河南信阳、湖北孝感等乡镇经东西湖区进入武汉市。全程都将采取步行方式,预计要用上12天。

聂文迪的声音略微有些疲惫,“我现在已经到了河南信阳吴家店镇,晚上住旅社。”第一天,走了50里路的聂文迪感觉有点累,不过小伙子很肯定地表示,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到武汉大学。

专家:将是他人生很重要的经历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周运清表示,聂文迪的做法从象征意义上说,对年轻人尽早摆脱家庭的庇护、学会独立的生活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现在的年轻人,对家庭的依赖比较多,很多考上大学的学生,经常是一家几代人将孩子送到学校。聂文迪的做法具有很强的象征性价值。他也表示,学会独立有多种方式,每个人可以采用不同的、适合自己的方式,不一定都要像聂文迪这样选择走到学校。

对于聂文迪个人,周运清教授表示,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人生中很重要的经历。他敢于做这样的决定,有胆量走出这一步,显示出这个年轻人的个性与特点。而聂文迪为步行做的查询线路等种种准备,也是对他个人能力的一种培养。

武汉大学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严格意义上说,还没有报到的新生还不算是学校的正式学生。对于聂文迪的步行,这位负责人表示,这种精神是应该鼓励的,不过每个学生在磨练意志方面都有自己的选择。、

来源: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武汉大学在中国首开MPC课程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