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村小姑娘的麻辣作文

近日下乡,在一地处高山的乡村农户家小住,闲翻这家小姑娘的作文本,无意间发现诸多幽默句子,让人忍俊不禁,回味再三,又突然觉出一丝伤感。

“表哥对我说,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刀法,我想也是,有人杀脚,有人杀手。电影中杀手好像是一种挣钱的工作。”

老师批语:这杀手算名词活用,还是乱用?

“今天起早,妈妈就到田里去了,田野上不见一个人,只有一头猪在慢慢快跑。”

老师批语:你妈和猪是啥关系,还是你眼神不好?慢慢快跑是什么跑法?

“隔壁的王大妈,太热心热肠了,有时说起话来却没心没肺。”

老师批语:词汇丰富。

“我妈说,家里没有闲钱供我上学了,等我能识一些字后,就去找钱打工。”

批语:挣路费去打工吧,这种省略不好,要么是倒装?

“太阳像个刚出锅的烧饼,热腾腾地直冒热汽,惹得我直吞口水。”

老师批语:夸大其词了吧?

“后面那个讨厌的男生真可恶,老拿手在后面踢我,还给我塞一些奶糖,说是他在城里工作的叔叔带回来的。但有一次,我发现嘴里的糖块是我自己的橡皮擦,被他肢解了放在里面。”

老师批语:比较生动,但手脚不分。

“老师讲雨是云变的,我想女人也是云变的,老下雨。”

老师批语:有灵性!

“我们学校修了新房子,我们都感觉成了新人。真喜欢那个大操场,至少可以容纳五十头水牛。”

老师批语:“新人”有专门的意思,操场是人活动的,不是给牛修的。

“老师今天给我们讲,要趁年轻,加倍努力。是的,这个时代有人趁年轻多吃饭,有人趁年轻找个好男人,也有的人趁着年轻犯罪,不然死了就偷不了抢不了。”

老师批语:什么逻辑?狗屁不通!

“今天老师专门给我们谈了早恋的事,反正我不想早恋,要早恋,我还等到现在?”

老师批语:你多大了?说这样的话。

“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恋爱是美丽的,但早恋就像吃青果,味道有些涩,还让守园子的人不好交代。帮我们村守果园的老人从来不让我们进去,但有一次,我看见他自己偷园子里的青果子吃,所以说,青果子也诱人。”

老师批语:方向基本正确,但越说越不像话。


来源:新浪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