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让人误解的高校专业

对于考生来说,要在高考填报志愿上数百个形形色色的志愿名称中找到一个真正合自己心意,在校几年既能学到东西,毕业后又能找到一份对口、满意工作的专业,绝对是一件大伤脑筋的事。

于是,就产生了种种误会,比较典型的有以下几种:

最合乎情理的误会——老专业、新名词

误会这些专业,是合乎情理的——专业就是那个专业,名字一丝不错,有的连就业单位都能蒙住,没办法,谁有那么多能耐打探尽它的前世今生?

这类专业俗称“新瓶装旧酒”。一是为提高生源质量,二是国家也要求专业名称规范,很多高校刻意把专业与“贸易”、“信息”、“自动化”等联系起来,纷纷开设相关专业,一些名称中带有“国际”、“信息”等时髦字眼的专业异常火爆。改名称,也没什么不好,关键是看有没有相对应的师资和教学实验设备,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许多二三流的大学由于经济因素,并未能及时培训或者引进师资,实验条件也不完善,甚至开的还是老课程,这就容易误人子弟了。还有的虽然及时更新了师资和硬件设备,但社会需求并不旺,导致就业招生冰火两重天。有的虽然招生就业两旺,但学习内容却不在常人的想象当中,一些考生可能会感觉到与自己的兴趣不吻合,从而心生不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