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我对您有礼貌不代表同意和您睡

快开学了,一想到学校就说不出的烦恼。一直是看客,今天终于忍不住注册一个ID,在这里诉说一下我的遭遇,并没有什么具体的伤害,只是心里很恶心,如同被人强迫吃了苍蝇,却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的难受。

我是一名研究生,去年考上的,Y教授不是我的导师,只是我们专业的老师,因为有公共课,所以认识。我本人属于内向性格,从小到大,学习不错,但是老师、父母、同学们包括我自己都知道,我的学习好不是因为我聪明,而是用功。我的容貌一般,气质,往好听里说是文静,其实是木纳并且有些拘谨的样子。我妈经常说我长得“很乡气”,就是胆小腼腆没见过大世面的样子。我在课堂上也不很积极发言,老师们对我应该也没有很深刻的印象。Y教授只是给我们上过几节课,我和他之间没有私下的交往,甚至没有说过话(在课堂上,只是几个很活跃的同学跟老师交流)。

暑假我回家后,接到Y教授的电话,他说他是问我导师要的我的电话,他要出差到我所在的城市,问我能不能帮他买返程的车票。我当然满口答应,并马上去车站买好几天之后的卧铺票。买完票我给他发了信息:“老师,票已买好,请放心。”回信:“票钱见面后给你,并面谢。”“老师请不要客气。”

Y教授到的那一天我去送票,他住的宾馆离我家只有几站地,我带了些水果给他,爸妈嘱咐如果老师有时间,请他到我家做客。我到了Y教授所在的宾馆,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整理行李,让我直接上去,我就直接上楼了(Y教授五十多了,和我爸岁数差不多,我确实当时没有多想),到了他房间他确实正在整理箱包,我把票给了他,然后说“老师,您如果有时间,我爸妈邀请您去我家吃顿午饭。”他很客气,把衣箱合上,就拿钱包给我票钱,我忙说:“老师,算了,也没多少钱。”他抓过我的手把钱塞进去,很亲热的笑着说:“你们是学生,还没收入,哪能让你们花钱?”可是他的手却没有放开,而是拉着我坐在他的床上!

我觉得很局促,就站起身来再次邀请他去我家吃饭,他还是不放开手,一边说谢谢你父母,一边搂住我的肩膀,又问我想不想继续读博士,可以报考他的博士。我不知道别的姐妹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也不知道到底怎样处理才最合适,我当时真是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话,也不知道怎么表示我反感他的动作。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他说“陪我躺会儿吧!”我才很蠢的说出一句:“老师,您别这样,我把您当作长辈敬重的。”说完这话我很没出息的流下泪来,他很奇怪我的反应,一直问我怎么了,还说“你放心,你要不同意我不会勉强你的,我只是觉得你对我那么好,我很感动,很喜欢你。”他依然没放开手,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就大声嚷起来:“我怎么对您好了?你是老师,你让我买票我不给您买行吗?您让我给您送来我能不给您送吗?”他有些生气了,跟我吵架似的说“你邀请我去你家吃饭,不是对我好吗?”我真的无话可说了,可是,我的邀请绝对是出于一个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并没有任何想勾引他的意思啊!我不知道我又说了什么,当时又害怕又尴尬,脑子很乱,最后我使劲挣脱了他的手,跑了出去。

事情过去近一个月了,可是我想起来就很烦闷,现在一想开学是不是还会面对他,他会不会跟我导师说我什么?他是不是还会说我邀请他去我家吃饭是对他表示好感?我知道发了这个帖子可能会招致一些人的咒骂和嘲笑,其实,我也事后一直也懊恼,觉得自己是太笨了太幼稚了,如果我去他那里的时候叫上个朋友一起去,或者我不去他房间,让他下楼拿票,或者我至少应该在他拉我手的时候马上翻脸,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尴尬和后悔了……可是,话说回来,面对一个比自己父亲还大几岁的师长,真的需要那么多的防范心理吗?如果每遇到一个人都要想着他会不会对自己非礼,那这个社会还成什么样子呢?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遇到我这样的事,我可以发誓我说的话句句是实话,既没有掩饰什么,也没有多加什么,也许有人会骂我YY,我的本意是想让大家关注这类事件,想问问别的姐妹遇到这种事怎么办才最合适?说实话,我当时的感觉是绝不想和他有什么亲近的行为,但还不敢太严厉的对待他,确实是因为他是我的老师,心里有些不敢。也许我真的是胆小怕事的那种人,所以他才敢对我这样?现在心里真的有很重的阴影,以前我总觉得那些教授都是有很深的知识涵养的人,我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并以他们为前辈榜样,可是发生这件事之后,我觉得自己以前太幼稚了,不知道还该信任什么?尤其是,我想,像Y教授这样的人,如果对他自己的研究生这样,那个学生会不会敢怒不敢言?会不会只能屈从?有没有人发生过我这样的尴尬,面对突如其来的骚扰,不知道怎么办好?面对来自老师、上司的性骚扰,大家都是如何应对的?为什么Y教授会把我对他的礼貌说成“对他好”?

老师,我对您有礼貌并不是代表我同意跟您上床!我的不知所措也并不是半推半就,我只是被您的行为吓呆了而已!

来源:中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吵架英语三十句  
尼日利亚议长叫停银行“美女营销”  
英语和汉语之间的词汇空缺  
全国开展“无车日”活动  
五个手指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Govt braces for stormy weather  
12步打造完美简历(1)  
刚被发现的海盗船  
“度假者”怎么说?  
“帅呆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