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合(原创)

 

(茫茫人海,苦苦寻觅一段真挚的感情,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何时才能重合……你爱我,我爱你,真是简单爱吗?)

四月,木棉花开的季节,林大的校园静谧、安宁,一如我们平静的心。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留下斑驳的树影,微风拂过,树影婆娑。女孩是一抹温柔的浅粉,她身着太阳的光环在校园里穿梭,欣赏着四月沉寂而又静待绚烂的美。她的裙摆在草间飞舞,她的身影在深绿浅绿间跳动。不知哪一秒,一个男孩的心因她而幻化出美丽彩虹。

铃声响起,一具具被禁锢的躯体或是两两成双、抑或是三五成群的奔向食堂。校园立刻变得喧闹了起来。吃饭总是件令人高兴的事。莘园,这个小餐厅像往常一样拥挤,是不少男生钟爱的地方。他急忙找个地方坐下,不经意地打量过往的人。忽然,一个女孩闯入他的视线,她灵动的双眸仿佛将他的心刺穿,霎那间,有一朵玫瑰在他心间悄然绽放。午后,阳光灿烂。一股温柔的风拂过心头,清爽,舒适。

此后的日子,他开始盼望那个身影,想知道关于她的一切。有她的日子,他无比欣喜;看不见她的时候,他会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失落,不管有多少人同行,总觉得是一个人在行走,安静的如同在无声的世界中。

电话铃声将他拉回现实,对于女友的惯例式问题,他冰冷、机械地回答,免不了些许虚情假意。男人就是这样,他心里觉得恶心但嘴里依然可以说“我爱你”。他们称之为形势所迫的不忍,孰不知对女人来讲,这却是“温柔一刀”。挂断电话,那边满心陶醉,而他,只觉狼藉一片,脑海里的两个女人开始相互“厮杀”。

他与女友,初中便相识。五年的恋情,他可以说不爱她但却不能否认,他早已习惯有她的生活。也许不少男人都这样,对于主动出击的女人基本上没什么防御力。在他最伤心的时候,她给他温暖,抚慰他受伤的心,所以他应该接受她,说爱她;她想尽一切办法、用一切“不平等条约”约束他,只因无可救药的爱他,所以他应该包容她的无理取闹,忍受失去“世界”的痛苦;她的世界只有他,只需要他,所以他应该无条件的顺从,甚至没有原则,没有自我。她的爱如岩浆般炽烈,足以将他点燃,也可以将他毁灭。她的爱像CD的绿毒,浓烈逼人。他的世界愈来愈狭窄,最后,只剩下屋檐下一片可以避雨的方寸地。如果雨停了呢……

“应该”大概就是男人们的责任感,恻隐之心。可又有谁知道,这繁花遍野的道路尽头是无底的深渊,它让一个女人心甘情愿的投向它,心被摔的粉碎,而这花却是女人亲手种下的罂粟。

他踌躇,怅惘,仿佛快走到崩溃的边缘,精神要分裂一般,时间不但没能平复杂乱的思绪,思念却反而如洪水猛兽般侵蚀他的心。

他的依恋愈发变得深沉,变成一种无休止的挂念。他牵挂她,牵挂的近乎神经过敏。在他眼中,她远比一切世人都要脆弱,唯有他能洞察她坚强外表下虚掩的脆弱。他在大风中行走,无端地便担心她住的地方是否安稳;他在窗边听到雨声,没理由地便猜想另一个城市中的她出去是否带上雨伞;他在睡梦中惊醒,莫名地便忧虑 ,她的旅途是否平安。爱一个人就是这种满腔柔情,水漫肺腑的感觉啊!

雨真的停了,屋檐下的方寸地,于他,只剩下回忆。新鲜的空气涤荡心灵,大地万物洗尽铅华。他踏上征途,去寻找远方的玫瑰。

那天阴天,下着雨。夜的静寂,冷清使公园的一切蒙上一层阴郁。他低着头,避开她的眼神,把一切告诉她。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漫过心头,泪水倾泻而下,她的泪浸透了他的心,他答应她,不离开她,可他的心却如这夜,黑的死寂,没有一丝光芒。

周末,在他家里,又卷入这个话题,不知怎么地,他哭了,因为要将女孩忘了,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他忘不了。从未为了一个女孩这般如此,他伤心,而她简直就是心死。

反反复复,两周的痛苦挣扎,他还是说出了藏在心底的真实想法,他更爱女孩。但五年的感情也很难让人轻易割舍,他们抱头痛哭,还是分开了,她说会在原地等他。他将戒指封存,将一段过往、回忆深埋心底,戒指象征恋人的爱情没有终点,象征永恒。曾经的海誓山盟,字字清晰,言犹在耳。当他摘下它时,手上轻轻的,心里空荡荡的。相爱无理,分手亦无罪,当你我都无力挽回时,放弃也是一种美。甜蜜的,是爱情;苦涩的,依然是爱情。

结束了一段感情也同时拥有了追求另一段幸福的权利。他约女孩出来坐坐,第一次约她的兴奋、激动、紧张之态表露无余。他们绕着校园走走,都不着调地说些无关紧要的事,那句话却没能说出口。他会去图书馆看报,只为在下个拐角偶然遇到她;歌咏比赛排练,他会提前去一会儿,只为盼望那可爱的身影快快闪过;他会去上她的选修课,只为在某个角落悄悄地看着她。

傍晚,他们面对面站着,他忐忑地说喜欢她。面对着彼此都早已心知肚明的答案,她淡淡的笑得从容。她有男友,但他愿意静静的等她,默默的守候她,淡淡的想她。

女友等他,他等女孩,而她又等谁呢?转几个弯,你和爱才会来。

爱过一个人没有成功和失败的区分和评价,只有感觉生命中留下的温暖像燃烧的火把,照亮余生;爱一个人就爱他的全部,爱他的整个生命,不挑剔,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迁;爱一个人的世界,这个世界也温暖。

花开又落,花语却一直在心间围绕,珍惜身边人!

作者:北京林业大学通讯员 西庆华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New Year's Eve 元旦前夜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2007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给同事的圣诞祝福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女王2007圣诞致辞  
英国人名大排行 杰克、格蕾丝人气高  
“有参考价值”怎么说  
Quanjude roast duck goes electric  
圣诞祝福:给长辈和老师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