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男生未考上北大出走日记透心结
 
高考未考好复读受阻 日记透露难解心结未能考上北大人大男生出走


昨天(9日,下同),已经出走8个月的人大历史学院06级学生张勇仍然杳无音信。去年“五一”长假期间,张勇留下一张字条后离开了学校,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去向。张勇的父亲和同学反映,张勇一直为没有考上北大耿耿于怀,入学一年以来心理负担很大,觉得对不起父母。他出走之后,其家人、同学和老师都非常焦急。张勇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即使四处行乞,也要设法找到孩子。

留下字条出走 “我出去透透气”

截至昨天,张勇已经失踪了8个月零两天,张勇的父亲已经暂时回到陕西延安家中。张勇在北京的姑姑张东英告诉记者,去年5月6日,张勇准备到她家来,可直到晚上也没出现。她给侄子的宿舍打电话,宿舍同学告诉她,张勇已经出门了。“我等到第二天,孩子也没来。”

张东英说,5月8日凌晨,她忽然接到了张勇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老师说,有同学在张勇床铺的褥子下面发现了一张字条。”记者看到那张字条的复印件上写着,“我很头疼,经过再三思考还是出去透透气,可能8月初才能回来,你们不要挂念。不肖子张勇。还有,这件事不要让张莹知道,免得影响她考高中。”字条是张勇留给家人的,里面提到的“张莹”是他正要考高中的妹妹。

未能如愿上北大 “我很累”

除字条外,张勇的同学还发现了一本日记。张东英向记者出示了日记的复印件。张勇在日记里谈了一些他对生活、理想的感悟,还提到自己高考失败,心情很烦躁,希望原来的同学能够复读考上理想的大学。在5月6日的日记里,只有“我很累”三个字。张勇的同学告诉记者,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兴趣不大,“好像有很多心事。”一位和张勇关系不错的同学透露,张勇当初的第一志愿是北京大学,但高考时未发挥好,没有考上。

昨天晚上,记者与远在延安的张勇父亲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张勇从小就非常懂事,学习非常努力。高考时考了629分,考上了人大,但没有如愿进入北大。“张勇当时想复读,但我们都劝他,即使复读也没有足够把握上北大。”张勇的父亲说,后来张勇接受了家人的建议,可没想到他心里一直没有解开这个“结”。

家人心急如焚 “就是乞讨也要找到儿子”

张东英说,在她的眼里,侄子是个非常关心家人的孩子,可不知为何会出走8个月不和家人联系。“他家里有两个妹妹,母亲有病在身,全靠父亲工作养家,现在他父亲为了找他已经没有心思工作了。”

昨天,张勇的父亲在电话里哽咽着对记者说,几个月来,他去了所有儿子可能去过的地方,联系了所有亲友和他的同学,但还是没有一点线索。“找不到孩子我也不想回家了,就是到处乞讨走遍全国也要找到他。”

据了解,张勇的姑姑张东英去年5月9日便已向派出所报案。 (记者 王歧丰)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人大上演"四个女生的宿舍战争" 人大博士生卧底深圳夜总会写论文
       
人大卧底博士驳浪费经费说 人大美女博士蹿红网络校方称无此人
       
人大硕士弃高薪工作回家当农民
       
 
 
 
 
 
 
 
 
 
     
 
 

 
 
Here you go 干的好  
Subprime当选美国07年度词汇  
Plant 植物  
The Baby Eagle 小鹰的故事  
Lacoste 香水广告曲:Pink song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怎么说?  
美国调查:婚姻不是爱情的归宿  
Foreign food imports tickling the palate  
首例志愿者基因图谱“绘制”  
Here you go 干的好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盛饭” 英语怎么说?  
“化谈妆”或“化得妆很淡”怎么翻译啊  
How to Heal and Move On After Breaking Someone's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