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版提示!大学生春运期间乘火车须知
 

1、须提前5到10天去旅行社、宾馆、学校或其他各种类型的订票处订票。

2、如亲自去火车站买票,不必着急抢早,以遭遇300多日才能一见的买票长蛇阵奇观。排在队尾,须立而瞌睡之。睡醒后,会惊喜地发现队伍仍不见首——自己也不是尾了,‘尾巴’已从自己身后又延续了几里长。

3、天黑排到窗口时,票一般都已卖完,此时不可多问,以防窗内售票大嫂用鼠标砸你及身后老乡冲你挥拳头。须尽快施展‘泥鳅功’钻出人群,奔向站前小旅社,找个房间住一宿,第二天再次体验‘人海茫茫,返乡绝望’。

4、为迎接车站排队候车的大日子,须换上最油腻之衣裤,提前七天不刷牙且出门前狂嚼山东大蒜十数枚,以备各地老乡亲热地把油腻腻的箱包挤向你,把怪味哈欠喷向你时能够做到礼尚往来。

5、上火车时不须用力,只需在人群中缩成一团,悄悄扯住前面老乡的裤带,以充分享受被几十人的伟大合力挤成肉饼后自然而然地被‘带’上车的美妙滋味。

6、上车后如发现坐位、过道、行李架都已爆满,不必惊疑,你并没上错车。此时,需头顶行李,勇往直前,道路自然会在一批骂声中向你展开。

7、落座后须立即占领衣帽钩、小桌子,以使邻座惊叹于你的精明。

8、落座后须立即脱鞋,以使臭味共享之。

9、落座后须立即点燃香烟,以尽快使车厢内烟雾弥漫,恍若仙境,咳嗽四起,功德无量。

10、落座后须尽力向四周重咳数声,以暗示大家你已患病多日,大家和你同车后极有可能患上SARS,幸莫大焉。

11、车启动前须为座位、行李架、车窗或垃圾篓打架一次,以显示我中华民族之尚武精神。

12、两人座位须座三人,三人座位宜挤五人,以示亲热,兼示我中华民族之人口众多,列强莫敢犯焉。

13、火车启动后须呼三吆五地换座位,凑牌局,大伙宜边打牌边抠脚,边吐痰,边吸烟,边嗑瓜子儿,边吃梨、苹果、桔子、花生、黄瓜、西红柿、臭鸡蛋、大块真空包装绝对保鲜平遥牛肉、德州五香脱骨扒鸡,边喝汽水、茶水、白开水、八宝粥、牛的奶或娘的奶(n岁以下儿童专利)。

14、所有的瓜子皮儿、花生壳、苹果核、鸡骨头、茶叶根儿、易拉罐,千万不可丢进垃圾篓,须随地乱扔,以显示我大中华之地大物博,自己业已步入小康生活。

15、乘务人员须严格查票,发现逃票之徒必罚得他肝儿颤,但无需打扫卫生,以使地上垃圾成山,又湿又滑,臭气熏天,宛如猪圈,牲畜专列,驶向久别的故乡。

16、乘务人员不必送水,更须将茶炉锁死,以使大家充分体验上甘岭战役中革命老前辈的吃苦精神。

17、吃饭时间,乘务员必须切断一切开水供应,以防乘客泡方便面,更需推着盒饭车沿街高声叫卖,以天价售之,且提醒大家车上已无开水,彻底摧毁那些带了25包方便面上车自以为精明的乘客的自尊心。

18、盒饭极其难吃,以使大伙马上信佛,祈祷下辈子转世为一只从不挑食的猪。

19、盒饭车须在人群中挤来挤去,以使车身干净无比、闪闪发光,如能‘顺手牵鞋’,将某位老兄扔在过道里的鞋子一路拖走,则尤为幸甚——大伙儿会欣赏到那位老兄光着脚丫在众人的笑声中追赶小车的滑稽戏。

20、女老乡宜睡在男老乡的怀里,男老乡亦可俯首与女老乡窃窃私语,共同发笑,以构筑甜蜜的二人世界。

21.大一学生第一次寒假回家,请不要相信火车上卖袜子的人,不要看他们把袜子吹的很神,其实都是跛罗货;

22.大二还没有谈恋爱的学生不要幻想在火车上结识“有缘”的人,因为他(她)很可能要和你419;

23.大三准备找工作的同学请不要随便和旁边的人搭讪,小心被他们拉去搞传销;

24.上厕所的时候请注意是否带了手纸,不然会死的很惨;同时请注意观察每个角落里面是否有针孔摄像头;

25.上下火车请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小心第三只手;

26.随身携带一张全国通用的IC电话卡,防止被火车站附近的电话亭敲诈;

27.途中转车要在车站停留的同学请不要去网吧或者车站候车厅里过夜,小心被××;去招待所一定要去正规的;

28.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的忘记报警电话是110。

29.即使买到票也不要有恃无恐的,至少得提前2小时到火车站。不然有票挤不上车那就怪不得别人了。

30.火车票在火车站不要随意拿出,在春运时节它跟贵重物品是一个意思,不要随意给所谓的同车人看,以免掉包,拿到假票。

31.没买到票的同学千万不要急于买黄牛票,一是贵,二是很多都是假票。常见的除了凑上来搭话兜售的还有就是谎称临时退票兜售假票:警惕。

32.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在谈天时候把自己家庭情况泄露;千万注意不要乱食用他人物品;水跟其他东西最好自己到超市买好。

33.旅途中不要频繁挪动行李物品,携带物品应限量。对他人靠近要警惕,贵重物品随身。同行的朋友间互相休,.独行的上车前一定要休息好。

来源:QQ校园论坛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揭秘二战传奇“熊大兵”:喜欢香烟和啤酒  
Photography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父亲之间的默契  
网上找工作秘籍(3)  
“示爱”怎么说  
有望获得奥斯卡的英国人  
日本公司推出“失恋假”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