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官场丑陋腐败比社会更甚

很多人说大学是象牙塔,意思是纯净而神圣。的确,很多人也是这样看的,大学是学习知识,做学问的地方,本来应该是远离社会的复杂和官场的腐败,是一个相对单纯的地方,其实不是这样,随着社会的发展,学校也渐渐的社会化了,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丑陋和腐败照样存在。

刚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对大学的期望值还很高,一直以为学校就应是一个学习的地方,那些优秀的人,也应该是学习比较出色的人,学术学术就应该体现学的,可是渐渐的,发现事实不是这样的,很多看不惯的事情和人,在学校里同样是频频出现。

恶魔很多人都是带着梦想进入到大学里的,然后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大学的样子和自己的差别很大的时候,我们很多人学会了沉默,在接受了以后,有的人随着一起改变了,并且融入到那个群体中去了,有的人,选择了把自己抽离出来,很多人都是这样,当发现那根本就不是自己的世界,那只有选择离开。

其实,真相就是这样,很多大学的“官场”和社会是一样的,他们的丑陋和腐败和社会上一些丑恶现象一样,有报道说,现在很多大学的学生会,其实就是校园腐败的产物,现在的大学的办学条件比较好,资源使用也比较自由。例如打印机之类的,为学生会配办公室,有新式电脑,打印机,空调……不错的条件吸引了各位学生会干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得到这个位置,而至于做什么,就不一定了。利用办公室的电脑上网打游戏,做和学生工作无关的事情,任意的使用学校资源,这就是他做的。

很多学生干部,在竞选的时候,就和美国竞选总统一样。几个人斗得风起云涌,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拉票,散布对对方不利的消息,进行 “竞选演讲”,可是最后的结果,不一定是表现最好的人,往往是最擅长搞关系的人,内部的暗箱操作才是问题的关键,大学的学生会干部也都很多是用钱用关系换来的。

人们经常提到官场腐败,几乎没有不咬牙切齿的。可是在大学里,腐败的行为同样存在,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很多没有水平的大学生,甚至还有教授,自己写不出来文章和著作,就去剽窃他人作品,有的教授在研究生招考过程中,为了某种私人关系故意给考生透题,甚至卖考试题,还有的在研究生面试时利用研究生导师手中权力收受贿赂,很多人以“专家”、“学者”名义,不负责任,滥发议论,为某种既得利益而故意“说假话”,做有倾向性的错误学术引导。

随着社会的发展,一贯被称为象牙塔的高等院校也不那么纯洁了,学校的学生干部和教授等也都在腐败之列,这些人的腐败行为,其实比社会的腐败更可恨,而且会影响到很多人,通过教育的一些传导作用,让很多人受到毒化,大学“官场”丑陋腐败和社会一样,但是却有更恶劣的后果,更值得我们去关注。文/ 张弓射-箭

来源:搜狐教育社区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雪灾报道词汇:停电,限电  
天气词汇 Weather Terms  
“示爱”甜言蜜语  
人到中年最郁闷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被甩了”怎么说  
Charity machine rolls into action  
雪灾词集:瘫痪,停止,疏散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2)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