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流行问候语当奥运志愿者了吗
 
 

“你在哪个场馆服务啊?”是现在北京大学生志愿者之间最热门的话题。

我们对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参与2008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的情况进行了调查采访,全校报名参加志愿者近9000人,被录用的有1900多名。分为通用志愿者、专业志愿者、赛时实习生、临时雇员四大类。

                                                                         

 

中国传媒大学参与2008年奥运会志愿服务情况统计(截至2008年1月15日)

种类 项目 报名人数 录取用人数

通用志愿者 主新闻中心 2300 240

专业志愿者 媒体运行 2700 600

国际联络部 300 100

驾驶员 38 11

颁奖礼仪 300 16

赛时实习生 体育展示 1400 380

临时雇员 BOB 1800 600

通用志愿者不需要专业技能;专业志愿者在大学生中重点招募的有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等;赛时实习生,传媒大学主要是从事体育展示工作,通过竞赛现场的播报、音乐、视频、表演等,营造比赛气氛。(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05级本科生 贾娜)

沙滩排球场上的“斧头帮”

“斧头帮”,别误会!这是我们沙滩排球比赛场摄影服务团队的简称“PHOTO”的谐音,昵称“斧头”!

我担任的是摄影记者工作间主管。“不就是发个背心,租个柜子嘛。”但比赛第一天,我就出现了失误——把原本只应该发给摄影记者的背心,错发给了摄像记者。还有一次,一位记者没有当天归还储物柜的钥匙——而按照规定,寄放在储物柜里的东西是绝对不能过夜的,所有钥匙都必须当天收回。诸如此类看起来很微小的失误,让我体会到“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并从此对每一件小事都特别留意,后来荣幸地被评为场馆的“志愿之星”。(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文学05级本科生 祝上)

我是自行车赛的引语记者

我在自行车馆媒体运行部当奥运会引语记者,把各国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的最新动态写成引语,供给新华社等各大通讯社。也许将来你随便拿起一张报纸,上面就有一则消息是我们引语记者写的。

我采访过荷兰自行车运动员,和他们就认识了。在荷兰队和瑞典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比赛被叫停,双方队员都非常忐忑。原来是场地的计数器坏了。我马上和荷兰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了起来。在中文广播宣布荷兰队拿到铜牌之后,我第一个用英文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

说句自信的话,经过这次锻炼,我觉得以后任何形式的采访我都可以拿下。(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06级本科生 张雅卓)

垒球场里的“非学生”生活

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奥运会期间丰台垒球场中英文的文字编辑,播报员照着我写好的东西播报。测试赛期间,每一场比赛前,我都要写脚本、应急预案等,每天都从7时半工作到晚上10时,很辛苦,但也很锻炼人。大家也都不把我当学生看,而是当一个工作人员,这是我第一次加入到一个像公司一样的集体中,这样的“非学生”感觉很好。(中国传媒大学媒体创意06级本科生 付饶)

加入体育电视制作“黄埔军校”

BOB(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是北京奥运会的主转播机构和主转播商,云集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电视转播精英。按BOB首席运行官的话来说,BOB就是中国体育电视制作的“黄埔军校”。当我得知自己被BOB录用为正式付薪雇员时,感觉自己就像被“黄埔军校”录取了一样,非常激动。

测试赛期间,我在BOB总部接触了国际最先进的电视转播技术和管理理念,结识了奥运会转播专家,和一批能力很强的同事进行合作。我的英语、应变能力、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能力等都得到了极大锻炼。(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06级本科生 李昕荃 王思远 罗美欣)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奥帆赛志愿者大学生居多小语种有缺口 北大特许"好运北京"志愿者期末缓考
       
高校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年前完成测试 22万大学生要当赛会志愿者
       
       
 
 
 
 
 
 
 
 
     
 
 

 
 
学学用英语砍价  
美国:三分之一员工上班打瞌睡  
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乒团夺金  
蝴蝶之吻:Butterfly kisses  
《老无所依》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  
Minister calls for ethical medicine  
政协一号提案:完善税收制度  
教你如何“拍马屁”(1)  
伊朗:吝啬老公被罚买12万朵玫瑰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