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Translation Tips> Word & Story  
 





 
贫民窟:Skid row
[ 2007-12-19 13:39 ]

Skid row是个俚语,意思是“贫民窟”、“酒徒和失业者的聚集地”。这个说法最早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由 skid road 变化而来。所以,skid row的故事还得从skid road说起。

19世纪的伐木工人实在是聪明,为了将伐下的树从森林运到作坊里,他们用圆木(也就是“滑动垫木”,skid)铺了一条道,这就是他们发明的skid road,这样,伐木就可以通过这条“滑道”(skid road)滚到作坊里去;不久,伐木工人又出新招,给垫木上蜡(grease the skid),上了蜡的“滑道”那才叫真正的"又滑又顺"。 于是,grease the road 的说法也迅速流行开来,用来比喻“加速进程”。

而这具有特殊意义的skid road也随之成为“伐木工人居住地”的代名词。据说第一批skid road就是19世纪早期出现在西北部太平洋地区伐木工人居住的小镇里。

如今的skid road今非昔比,酒吧和廉价旅馆林立,招引来一些穷人、酒徒和失业者。那些失业工人们由于常来 skid row 被称为on the skids(快要被解雇的;走下坡路的)。

例句:He started drinking, and now he is on the skids. 他开始喝酒,现在情况越来越糟了。

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将几百万的美国工人推向skid road,美国的贫民窟迅速增多,几乎每个小镇上都有一个,而的skid road也改名为今天所说的skid row。

(英语点津Celene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本频道最新推荐

     
  恐怖的,可怕的:Macabre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Apple of Sodom
  江湖郎中:Charlatan
  乡巴佬:Bumpkin
  例解“信、达、雅”的翻译标准

论坛热贴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