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Office English  
 





 
办公室系列:薪水
[ 2006-09-13 08:33 ]

“我想问一个……问题”,礼貌而又简洁的说法该怎么说?回答别人的问题,“有任何问题尽管问”又该怎么说?下面为您一一道来。

1. 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regarding my salary.
我想要问一个关于我薪水的问题。

问別人一个问题可以简单地说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等对方接话之后才陈述自己的问题。但是这样子问没头没脑的,不是很好。所以通常美国人在对话时会开宗明义地提出是关于什么的问题。最常见的用法就是在 question 之后接 about 或是 regarding,之后加你想问的问题。比方说: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my salary. 或是 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regarding my salary. 就是我想请教你一个关于我薪水的问题。通常在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该加薪了,就可以和老板谈谈,详细的技巧请参看如何要求加薪

另外有一個小技巧分享给大家,我们要问别人问题时通常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进行,通常对方会先问你May I help you? 之后你就可以回答:Yes, I want to ask you a question about/regarding... 还有一个句型我觉得也很实用,就是直截了当地说:I'm calling about/regarding...(我打电话给您是为了……),这样是不是简洁多了呢?例如:
I'm calling regarding a new product I found in your catalog.
我打电话是想咨询一个你们产品目录上的新产品。
I'm calling about a job opening in your company.
我打电话来是咨询一下在贵公司的工作机会。

2.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的话,请不要犹豫,立即同我联络。

类似例句的用法常见于电话交谈或是 e-mail、书信往来的最后。这是一种很客气的讲法,让对方有任何问题尽管问没关系。常见的讲法还有诸如: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或是 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me if you have other questions. 都是表达同样的意思。

办公室系列英语:

办公室系列:翘班

办公室系列:档案

办公室系列:报账

(改编自:小笨霖英语笔记本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生日party常用语(1)
  “耳朵”竖起来
  办公室系列:报账
  商务谈判:介绍销售能力
  生日party常用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