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学前装备万元以上手提电脑

紧张的高考已经过去,不少高考生已拿到了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很多家长欣喜之余,为奖励孩子考上大学,千方百计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大额现金、电脑、MP3、手机等铺天盖地般来到准大学生们的手中。与此同时,商家们也针对准大学生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赚了个盆满钵溢。

日前,记者在日照市西城的济南路、五台山路、淄博路等繁华路段,不时看见跟着家长购物的学生,各个手机大卖场、数码城里更是热闹,许多家长领着即将开学的孩子趴在各手机柜台前挑选手机。手机店售货员陈小姐告诉记者,最近来买手机的几乎都是即将上大学的学生,他们购机的价格大多在500元至2000元之间。

在济南路某手机大卖场跟着妈妈挑选手机的小陈说,他今年考上了某名牌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提起这个暑假生活,小陈说,他过得“有钱”又潇洒。为奖励他考上名牌大学,许多亲戚上门送“红包”表示祝贺,有个亲戚甚至许诺为他交第一学年高达上万元的费用。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像小陈这种“金榜题名”的待遇现在已不算新鲜。

准大学生开学,也火了不少电脑商场。每年暑假,学生群体是他们的一大“经济增长点”,其中准大学生们的“出手”更是让他们喜笑颜开。因为学生一般都会一次买多件产品,比如U盘、MP3、数码相机等,少则几千,多则上万。

对父母宠溺儿女,给准大学生购买高档消费品实行物质性奖励的做法,一些教育界人士认为不妥。

一直在石油大学从事教育工作的张凌春老师说,给准大学生购买高档消费品,从某些方面说明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正在日渐提高,但是不菲的大学学费、生活费本来就已经是各个家庭,特别是工薪和农民家庭难以承担的一笔不小开支。同时,这种做法也容易在同学之间产生相互攀比的思想,有些工薪家庭的孩子甚至不顾家庭实际经济状况,也逼着父母为自己购买,令父母苦不堪言。

另一方面,这样的高消费方式在社会上形成一股不良的风气,容易使孩子养成懒惰、不肯吃苦,只会大手大脚花钱、贪图享乐、攀比炫耀的坏习惯,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记者 蒋芹)

来源:黄河口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二)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  
“廉租房”怎么说  
“我要休假”怎么说  
学两句礼貌用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俄媒体:如何练就普京式好身材  
感谢的快乐  
'Special war' launched to raise quality  
办公室紧急状况用语  
“户口”重要吗?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  
act your age?  
zero tolerance 怎么译?  
请问工卡英语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