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食堂称原料价格上涨已贴钱经营

针对教育部要求稳定高校菜价的表态,昨天(4日),北京大学餐饮中心承认,在目前原料涨价的情况下,北京大学食堂压力很大,已经在倒贴钱经营。

北京大学餐饮中心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由于各种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迅速,餐饮中心经营面临很大压力。虽然目前菜价与以往相比并没有很大变化,但部分菜品的质量不如从前学生已经体会到了其中的差别。为了稳定学生情绪,学校食堂一直尽力控制菜价,目前在倒贴钱经营。

虽然北京大学此前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向包括新生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伙食补助30元,受惠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20%,但是大部分学生仍无法享受到这一待遇。目前,北京大学已经在商讨新的政策,预计不久后将出台。

■相关

清华多种方式降低食堂成本

面对原料涨价,清华大学正在通过寻找稳定低价供货渠道以及科学技术改革的方式,来降低食堂成本。昨天,清华大学宣传部表示,不会因为经营压力,不让校外人员就餐。

清华大学后勤部门表示,他们正在千方百计想办法、找货源,目前已通过在各地实地考察调研、严格筛选试用,建立了一批稳定的食品供应基地和长期的协作关系,使价格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学校后勤部门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做到节能降耗,以降低成本。如在所有食堂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还更换了节能型燃气灶头,有效地降低了伙食成本。

学校还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伙食补贴,具体补贴方法正在制订中。此外,食堂承诺将始终保证免费汤粥和低价菜肴的供应。

针对外校人员在校用餐的情况,学校宣传部门表示,由于学校每天都有很多进行学术、业务交流的校外人员,学校有必要为他们提供伙食,外校人员可以在学校食堂办理临时饭卡就餐。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食堂菜价上涨 学生去清华吃饭 敢做不敢当 食堂为何讳言涨价
       
北大将发应急饭补 两成学生受惠
       
 
 
 
 
 
 
 
 
 
     
 
 

 
 
叔叔,我“投降”!  
“在职培训”怎么说  
伊朗总统内贾德:上得厅堂 下得厨房  
你会用英语点餐吗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样样精通,样样稀松?  
“救灾”怎么说  
不受欢迎的“cold fish”  
Diana's Anniversary 戴安娜周年纪念  
“没有性生活的鸡”走出菜单  
 
 
 
 
怎么翻译“你冤枉我”?  
“不服” 怎么翻译  
how to say “举手之劳”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Penny for your thoughts?  
怎么翻译‘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