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讲解介词 “with” 的五个主要用法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听众 Chloe 想知道高频介词 “with” 的用法。介词 “with” 的用法众多,在使用时很容易混淆。在以下这句话中,“with” 的意思是什么?“I opened a can of cat food with a can opener. ” 本期节目通过大量例句,着重讲解介词 “with” 的五个主要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主持人佳莹。这档节目为大家解答有关英语语言和英国文化方面的问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 Chloe,由我的同事来帮忙代读她的问题。

Question
你好!能否介绍一下 “with” 的用法?我不是很清楚这个词在句子中的意思,谢谢。

Jiaying
听众 Chloe 想知道单词 “with” 的用法。“With” 是一个介词,它有许多不同的意思。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接下来只为大家着重讲解 “with” 最常见的五个用法。

首先,来看一看 “with” 最基本的用法——“with” 可以表示 “与某人或某物在同一个地点” 或者 “一起参与或做某事”。来听一段简短的对话和三个例句。

Examples
A: Where is Jamie?
B: He is with his mother.
A:“杰米在哪里?”
B:“他和他妈妈在一起。”

I am going to the grocery store. 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me?
(我要去杂货店买东西。你想跟我一起去吗?)

Liu Shen is a wonderful person to work with.
(刘申是一位很容易相处共事的人。)

I had a few biscuits with a cup of tea.
(我配着一杯茶,吃了几块饼干。)

Jiaying
第二,介词 “with” 可以用来描述人或物具有某种特征,意思是 “拥有,配有,持有,或佩戴某个饰物”。听听下面的五个例句,巩固你对这个用法的理解。

Examples
They are casting a young woman with long hair for this role.
(他们正在为这部角色挑选一位留长发的年轻女子。)

Pooja is a kind person with a great personality.
(普佳是个善良的人,而且性格很好。)

We have moved into a flat with a living room and two bedrooms.
(我们搬进了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

He is meeting a woman in a red coat with a book.
(他要去见一位拿着书的红衣女子。)

You look great with or without glasses.
(不论你戴不戴眼镜,都很好看。)

Jiaying
第三,介词 “with” 可以说明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使用的工具。我们来听三个例句,边听边试着理解 “with” 的这个用法。

Examples
I opened a can of cat food with a can opener.
(我用开罐器打开了一罐猫粮。)

Test your cake with a toothpick – insert it into the top of the cake. If the toothpick comes out clean, it’s done!
(用一根牙签测试你的蛋糕是不是烤好了,把它插入蛋糕顶部,如果拔出来后是干净的,就说明烤好了!)

Before uploading my photos to social media, I always edit them with this application.
(把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之前,我都会先用这个应用程序修图。)

Jiaying
第四,介词 “with” 可以用来说明一件事情的原因,表示 “受到某种情绪或疾病的影响”。我们来听两个例句。

Examples
Hiding underneath the bed, the man trembled with fear.
(那个男人躲在床下,吓得发抖。)

I had to lie in bed all day with a headache.
(我头疼得在床上躺了一整天。)

Jiaying
第五,介词 “with” 在一些形容词后,可以用来提示对特定的人或事物所持的情绪或态度。比如:“be angry with(生某人的气)”;“be pleased with(对某人或某件事情感到满意)”。

Examples
I am so angry with my little brother for breaking my favourite game console!
(我很生我弟弟的气,因为他弄坏了我最喜欢的游戏机!)

We hope you’re pleased with your purchase.
(我们希望您对本次购物感到满意。)

Jiaying
好了,关于介词 “with” 的五个主要用法,我们就先讲到这里。来简单地回顾一下:

第一,“with” 可以表示 “在一起” 或者 “一起做某事”;
第二,“with” 可以用来描述人或物的特征;
第三,“with” 可以说明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使用的工具;
第四,“with” 可以说明原因,比如,受到情绪或疾病的影响;
第五,“with” 可以与一些形容词连用,说明对人或事情的情绪或态度。

本期节目就告一段落了。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欢迎你通过微博向我们提问。我们的微博账号是 “BBC英语教学”。你也可以发邮件给我们,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我们下次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