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Dido: Thank you(通讯员投稿)
[ 2006-09-19 16:48 ]

我多么想感谢你
感谢你给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和你在一起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

当我推开门
终于回到了家
我已全身湿透
你递给我毛巾
让我幸福的不知所措
即使房屋即刻倒塌
我也浑然不觉
只因有你相伴

我多么想感谢你
感谢你给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和你在一起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

  歌手简介

五岁那年为了音乐偷了生平第一台录音机,六岁时进入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伦敦盖德霍尔音乐学校)学习音乐,十岁已经精通钢琴和小提琴的演奏——这就是Dido,英国一位创作才女。

“Thank you”是Dido第一张专辑“No Angel”的成名作。专辑中,除了她哥哥Rollo等人的部分制作,歌曲创作几乎由Dido一人独自完成。一年后,说唱天王Eminem采样“Thank You”,创作了2001年格莱美奖的压轴曲“Stan”。

Dido原名Florian Cloud De Bounevialle Armstrong,197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从小就和出色的舞曲制作人、哥哥Rollo一起参与录制音乐唱片的工作。最初,Dido在哥哥的电子乐队Faithless中客串女主唱,之后她被签约到Aristat旗下,她的第一张唱片传承了Faithless的一贯理念——融合了流行,爵士,民谣,电子音乐等多种元素,呈现了古典与现代交织的多样风情。

  我听之我见

这首歌并不新。尽管Dido 的这张专辑创造了新人专辑销量和歌曲排行榜的奇迹,但是它并没有使Dido成为大红大紫的歌手。不过,Dido自此拥有了一批铁杆乐迷,执著地爱着她的音乐,爱着她的歌……

也许从歌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满腹才华的歌手,随性而轻松的唱着她自己的歌,这,也许是和名利无关的。

这首歌歌唱了主人公无比糟糕的一天,但是男友的陪伴却使这一天成为了最为美好的一天。歌词创作可谓独具匠心,从截然相反的视角歌颂了爱情的美好。它之所以能给人们带来震动,并不是故事如何伟大,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简单的温存使人们重温到生活中的点滴感动。生活,就是因为忽略了细节的美好才会变得不尽人意,这正是这首歌用意所在。

故事在Dido的笔下娓娓道来,又被她演绎得如此到位。她的声音时而明亮,时而低沉,略带沙哑,再加上极富女人味的心境,使这首歌成为天籁之音。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