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雨天情歌:Banana pancakes
[ 2007-08-03 16:34 ]

 歌手简介

Jack Johnson的音乐风格清新简单。慵懒如大海般的歌声配上吉他的弹奏,混融民谣,蓝调,雷鬼和Bossa Nova等风格,诞生出一首首轻松惬意的歌曲。电台司令Radiohead的主唱曾对Jack Johnson说:你真是天生的人型节奏组(human drum set),打开了嘴巴就有切分音。

从小在夏威夷长大的Jack Johnson有极强的运动天赋,17岁时以最年轻的年纪扬名世界级冲浪大赛--Pipeline Masters,成为体坛一致看好的新星。然而赛后一个月却在一次冲浪中受伤,脸部缝了很多针(当然后来无损于他的帅气),这导致他三个月无法出门,却也给了他三个月的时间抱着吉他,创作音乐。

18岁时他选择到加州大学念电影,之后运用他的才华执导了第一部影片 —— Ticker than Water(这是一部冲浪电影),被Sufer杂志评为"年度电影",之后推出的The September Sessions更荣获ESPN电影节Adobe Highlight Award。

除了在电影节获得肯定,Jack Johnson在音乐界也是一位颇受好评的创作型歌手,他在01念发行的首张专辑“Brushfire fairytales”一鸣惊人突破百万张销量,03年发行的“On and On”同样达到白金唱片标准。05年发行的《仲夏夜之梦》第一周就以23万张的销量荣登全美告示牌专辑榜第二名,在乐评,乐迷及电台DJ的支持下,在没有广告宣传的情况下,《仲夏夜之梦》两个月内卖出了200万张。

现在,Jack Johnson是一位称职的父亲。

 我听之我见

温暖的午后,柔和的阳光,泡上一杯醇厚的咖啡,任由Jack Johnson懒散却柔和的声音飘散在空气中,随着节奏轻轻摇摆着身体,然后脑中浮现的就是夏威夷柔软的海滩,灿烂的阳光,还有晒得黝黑得皮肤。

他的歌永远没有悲伤,就像这首Banana Pancakes,完全是一个大男孩调皮的心情宣泄,下着雨的天,对着心爱的女友说我们来做香蕉松饼吧,又懒着不肯起床,在哪做呢?做白日梦吧^_^

这样的调子,这样的音乐,套用一句话,每个毛孔都被熨得服服帖帖的,它的背景音乐很简单,几乎一把木吉他就是全部了,纯粹用声音烘出来的音乐,在烦杂的世界,这样干净的音乐才会让心灵放松呼吸吧。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