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市长称奥运有助解决骚乱

伦敦市长称奥运有助解决骚乱

伦敦市长奥运会能帮助解决骚乱问题。

震惊英国社会的“英格兰骚乱”已经时隔一年,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去年的骚乱显示了“严重的社会问题”,一年之后仍然需要认真对待。

约翰逊对BBC第四电台表示,2012伦敦奥运会在解决这些社会问题的努力中“扮演着一定的角色。”

他说,“这为付出努力和取得成绩以及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发出了非常清楚的信息。”

去年8月4日,由于警察在托特纳姆枪击黑人马克·达甘,引发了8月7日伦敦各地发生的骚乱。

英国司法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总共有1292名骚乱者被判刑,总刑期达到1808年。

伦敦市长表示,政府已经向伦敦的市中心多个地区注资7000万英镑,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然而仍然需要“很多不同的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仍然存在很多社会问题,我们需要观察年轻人的生活,了解他们尊敬的偶像,他们的理想,他们的生活目标。”

奥运角色

约翰逊还说,“我认为体育和奥运会扮演一定的角色。体育帮助建立自尊、性格、信心,以及理解如何做失败者的能力,所有这些关键的事情。”

他还指出,英国在去年的骚乱期间存在一种“容易满足和获得权利”的社会文化。 他说,奥运会发出清楚信息,那就是“对于一个正在以艰难的心理方式来适应变化不断的新世界的国家来说,生活状态要比经济危机发生之前更加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奥运会来得太及时了。”

约翰逊还强调了让年轻人就业的重要性,他说,今年的学徒工职位也比一年之前多出6万7千个。

与此同时,致力于年轻人发展的慈善机构Surviving Our Streets的负责人费泽斯通对BBC表示,他认为很多问题“和去年一样严重”,而去年的骚乱仍然可能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