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微博精选(8月7日)

伦敦奥运来了,你喜欢的体育明星他们都在做什么?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又说了什么?每天BBC英伦网《奥运微博精选》摘录各国重量级奥运明星有料的消息。赛场外的他们是不是也看点十足?由你来评判。

游泳队员孙杨对刘翔预赛摔倒出局深表关切:“带伤坚持,最后被轮椅推出赛场……这样的运动员,值得大家敬重!看到那一幕,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过去的四年,刘翔一定经历了很多困难与艰辛,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把金牌看得淡一些。听说刘翔有可能是跟腱断裂,希望刘翔早日康复!翔哥,加油!”

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微博上为陈一冰抱不平:“夜幕下的伦敦,冷雨中的奥运村,我感觉内心很凉。一冰,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今天他为全世界奉献了一生中最完美的动作,却没有得到本应属于自己的金牌。从北京到伦敦这四年,中国体操男队走过来非常不容易,一冰身上带着很严重的伤病,吃了很多苦,我认为所有人特别是裁判,应该尊重我的队员。”

体操队员郭伟阳在微博中表示昨天裁判对陈一冰不公平,但为今天比赛的队友加油:“昨天让人憋屈,让人不爽。那今天用实力说话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一泄心头闷气。双杠,单杠,冯吉吉,张成龙,邹凯。最后的战役,看好你们,加油,让裁判们哭去吧。”

女篮队员陈楠在微博中流露思乡之情:"这次出国的时间有点长,有点想念北京,想家,想你了,洗洗睡了,明天还要训练。晚安伦敦,早安北京。"

男篮五连负结束了所有比赛,队员刘炜在微博上深表遗憾:“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很遗憾也很抱歉。这十年对于我来说压力非常大,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在这我要感谢那些鼓励和批评我的人,是你们让我坚持走到了今天,还有要谢谢在队里一直陪伴着我的兄弟们,中国队加油!”

队员王仕鹏总结这次奥运比赛说:“也许这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我看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球队成绩不是很理想。对于自己,带着伤病,打光最后一颗子弹,就是想在奥运会上不留遗憾,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我们,中国篮球离不开你们。”

朱芳雨表示歉意但坚信中国一定会有人带领男篮走向辉煌:“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肯定是有遗憾的,回想这11年国家队生涯,在这个队伍里非常开心。也很幸运身边有这 些热爱这个事业,为了篮球不顾一切傻傻奉献青春的兄弟们。还有千千万万比我还爱打篮球的球迷朋友们,谢谢对中国篮球的关心跟支持。我不是最好的球员,但中国以后肯定会有很多最优秀的球员参加奥运会。”

在步枪三姿比赛中排名第五的射击选手朱启南在微博上写道:“我的伦敦奥运会彻底到结束了,不管这结果如何我们都努力了,也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再次实现梦想,但是话说简单实际很难、真的很难!我为这四年的坚持而感动,刚谢大家的陪伴、支持与理解。”

女子拳击国家队运动员董程在60公斤级拳击比赛中不敌塔吉克斯坦选手乔列娃,无缘四强。事后,她在微博鼓励自己:“我的伦敦奥运会彻底结束了,这一路走来很难真的很难,我对我这十四 年以来对拳击事业坚持努力和付出而感到骄傲走到现在我真的以知足,不管结果如何那已成为过去式,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我相信我还是幸运的后面的路还 很长,这只是人生历经的一小部分希望时间可以抹去一切的伤痛,勇敢起来吧董程!”

皮划艇队员沈洁也无缘奥运奖牌:“比赛结束了,在半决赛中被淘汰了,未能闯入决赛。这次的伦敦奥运结束了,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也没什么遗憾的,我们都已经把过程走好了。”

英国奥运队撑杆跳高女选手20岁的霍丽.布里斯戴尔(Holly Bleasdale)在决赛中错失奖牌仅排位第6,遗憾之时也有万分惊喜。她在tweeter中揭密:“哇!!奥运第六名,我简直不敢相信。还有,保罗·布莱德肖(Paul Bradshaw)向我求婚了(笑脸)。真是史诗般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