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留英学生话奥运:“刘翔”成推特热词

留英学生话奥运:“刘翔”成推特热词

刘翔伤退引起世界网友热议

刘翔在本周二的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中再次受伤,未能完成比赛,整整数小时我的微博被关于刘翔的信息刷屏。点开推特,居然“Liu Xiang”也上榜热词。

好奇心驱使,我搜集一番,看看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职业的网友对刘翔打栏摔倒,拒绝轮椅,强忍着疼痛,单腿跳到终点并亲吻最后一组栏架的场景发表何等评论。

总体来看,表示同情遗憾或痛心钦佩的居多,不过淡然视之或趁机开玩笑腹黑一番的也有。这里选了几条,有名人的也有普通人的,甚至有类似可能被“河蟹”内容的。不过,当国内媒体对刘翔伤退一片沉重之时,读之,还怪有趣的。

同情和遗憾

BBC主播‏@MishalHusainBBC 的这条推文被转发不少,在看了刘翔比赛后她说:“看着刘翔坐着轮椅出了体育场,好伤心。”

@MBarriaux 是法新社的记者,在刘翔起跑前,她先发推:“中国的刘翔就要上场了。希望他能比北京好运。刘翔加油!”半小时后,她更新了推特:“13亿人啊,他们一定失望坏了。可怜的刘翔。”

@milica400 是塞尔维亚的一名田径运动员,她在得知刘翔可能跟腱断裂受伤后,发推:“天啊!难以置信,刘翔又是跟腱受伤了。”随后她发了个苦脸:“我有同样的伤病,真为他感到难过。” 随后她又说:“受伤太可怕了,我甚至不希望我最大的对手也受伤。”

委内瑞拉的‏@villdaniel对刘翔受伤后拒绝轮椅,而是单脚跳完全程,神情亲吻跨栏印象深刻:“这是奥运史最令人心痛又极具启发性的瞬间之一。”

身不由己

伦敦人‏@superbuzz8觉得可能是英国的天气给刘翔造成了不适:“如果刘翔能适应英国阴冷的天气,或许他能发挥的更好。”‏

也有人认为刘翔连续两届奥运伤退,可能是身不由己。伦敦的‏@tom_marzipan 连续发了两个推文,认为刘翔明受伤在身还要在压力下坚持比赛,为他痛心:“天啊,刘翔在打栏时摔倒了!他伤得一定很严重,严重到不能成功跨过第一个栏!”;“真为他感到痛心。连续两届奥运会,明明有伤,他被强迫参加比赛。希望他能参加下届奥运会。”

淡然视之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短跑选手,前世界冠军‏@AtoBoldon 则认为明星伤病或退役是竞技场上常态:“没有了刘翔,110米栏自然没那么好看了。但在田径场这个丛林中,优胜劣汰,新的运动员也会取代老运动员。”

有些网友则开起了不大不小的玩笑:英国女孩@carostal说 ”好想知道我朋友在比赛中看到刘翔那样子会不会以为她又不小心重新看了北京奥运会的画面。”随后她又发推:“为了纪念刘翔,我现在在放Bobby Brown的歌《每一小步》(Every Little Step),因为他现在只能像小孩一样一小步一小步走了。”

腹黑一番

而一些经常喜欢开玩笑的推特大号,趁机发挥起来:@Arsenes_Eyes的这则推文被转发了188条:“刘翔第一栏就摔倒,也没有进入小组前三名晋级下一轮。‘刘翔’一词在中文中难道等同于‘托特纳姆’?(按指英超热刺队)

@relevantorgans 是一个自称来自“中国中南海”的推特帐号,它在赛前发了两条推文:“内部备忘:110米栏比赛正在进行中。我们名叫刘翔的机器人就位了吗?我们可不能像2008年一样再次出现系统故障。”

“亲爱的互联网,上一条推文是一条内部短消息,除非你想因散播国家机密坐牢10年,否则请不要转发。”

刘翔伤退后,这个推特帐号又开始发挥起来:“说我们现在安排专机将刘翔直接送到合肥和薄谷开来关在一起的谣言是不真实的。虽然,我们有想过这样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