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三)

留学日记:我和羽球冠军林丹的故事(三)

自称与林丹有渊源的女孩如今如愿以偿和羽毛球队合影

2012年8月5日下午,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单比赛结束,我在赛场外见证了林丹又一次的霸气表现,而这一次的比赛他打得有些波折,而我看比赛的过程也十分波折,当他赢球后扔掉球拍向观众席飞奔时,当他和教练紧紧拥抱时,当他躺在地上掩面哽咽时,我已经分不清我脸上的是雨水,汗水还是泪水了。面对来采访我们的媒体,在场的每一个中国人都由衷地大喊“中国最棒,林丹最棒”!

比赛结束了,场外的球迷开始渐渐散去,我却依旧守在Wembley Arena的外面不愿离开,或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上天,老天爷竟然派来了一个好心人赠票给我,于是,我像做梦一般地走进了Wembley Arena,然后又如做梦一般地见证了中国羽毛球男双夺金的全过程,我的幸福感在那一刻饱和了!

而最让我兴奋的是,在中国队包揽了羽毛球的五块金牌之后,所有的队员都来到了场地中央,要在这块创造历史的球场上合影留念。

于是,我又下意识地冲到了观众席的最前排,想要寻找林丹的身影,一如4年前一样;但是这一次,我身边却多了许多人和我一起大喊他的名字!

站在我一旁的女生悄悄地对我说:“林丹很有个性的,他应该不会过来我们这里的!”我笑了一下,不予置评,因为我心里知道,他一定会过来的,就像4年前一样,他在失败和痛苦的时候都没有忘记支持他的人,更何况是今天的他,他一定非常愿意和我们分享他的快乐。

那之后,林丹真的听到了我们的呼喊,也真的向我们走了过来;4年前他迎面走向我,让我喜出望外,而4年后他迎面走来却在我的意料之中;4年前他脸上的表情有些落寞有些黯然,4年后他脸上挂着的全是幸福的笑意;就这样,我第一次拍到了他的手,微凉,却很有力量,虽然没有亲眼看见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留下的“招牌式军礼”,但他浑身洋溢的快乐已经深深感染到了我,足矣!

林丹,恭喜你!由衷的恭喜你!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