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点亮世界:童星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

点亮世界:童星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

豆豆与英国小朋友同台表演

受国际奥委会邀请,曾领唱童声版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童星豆豆近日在伦敦哈克尼帝国剧院(Hackney Empire)举行了她的首次演唱会。

12岁的豆豆此次演出非常成功,她的妹妹也参与了一部分的曲目表演。此外,她还与20岁的英国歌手加尔布雷斯・迪克兰(Galbraith Declan)联袂演唱。0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次“点亮世界”演唱会也是特意选择了8月8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豆豆本人对在奥运期间能举办这场演出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

其实这是豆豆第一次来伦敦,她说她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喜欢英国乡村风格以及传统建筑。提到最喜欢的奥运比赛项目,豆豆说最爱看与水有关的运动,比如花样游泳。她最想对中国运动员们说:加油,我永远都会支持你们,中国是最棒的!

演唱会还邀请了特别嘉宾 —— 华人奥运火炬手张敬龙与奥运会开幕式点亮圣火火炬手之一艾丹・雷诺尔德斯(Aidan Reynolds)。他们对演唱会表示了极高的评价,艾丹说,非常高兴能听到这么欢快的歌曲。

自选曲目

点亮世界:童星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

华人火炬手张敬龙(中)与开幕式火炬手艾丹同豆豆合影。

本次演唱会的曲目都是豆豆自己选的,她最喜欢的歌曲是“Connected”。载歌载舞地表演了各种曲风后,豆豆说,比起跳舞,更爱唱歌。为了这次演出的成功,豆豆排演了很长时间,演唱会也是从今年四月份就开始策划了。海报上的凤凰是豆豆自己画的,她觉得凤凰代表中国,是传说中美丽的象征。

在谈到自己的学业时,豆豆说:“我们班同学很期待我这次(伦敦)演唱会,平时也都很支持我,如果我在外面演出,他们都会告诉我作业是什么等等。加上放暑假的时候才有机会排练,所以不会影响到学业。”

“点亮世界”演唱会是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的一部分,吸引了当地海内外华人以及外国友人,还有很多小朋友也来看了豆豆的表演。豆豆希望可以代表中国的小朋友们把歌曲唱好,让外国的小朋友们更加了解中国的声音。她说,此次演出就和奥运健儿参加奥运会一样,要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