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谁是伦敦奥运闭幕式导演?

谁是伦敦奥运闭幕式导演?

伦敦奥运闭幕式导演金·加文

丹尼·博伊尔导演的伦敦奥运开幕式赢得满堂喝彩之后,闭幕式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金·加文就是奥运闭幕式和残奥会闭幕式的导演。

金·加文(Kim Gavin)是一位有执导大型演出经验的大师。曾经是一位芭蕾舞者的加文被广泛看作英国领先的创意总监和编舞者。

近年来,加文制作了包括2007年戴安娜王妃纪念音乐会和偶像组合接招乐队(Take That)乐队巡演在内的一些大型演出。

2011年,加文被宣布成为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式创意总监。他当时表示,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现在,伦敦奥运会接近尾声,加文正为题为“英国音乐交响曲”的闭幕式做最后的调整。

与丹尼·博伊尔执导的奥运开幕式一样,闭幕式的细节处于保密状态—尽管英国著名歌手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摇滚乐队缪斯(Muse)、以及1990年代风靡全球的辣妹组合(Spice Girls)被广泛认为会亮相。

新老兼顾

加文透露,在闭幕式上表演的除了已经有知名度的艺人,还有一些新人,“展示英国明天的巨星”。

将有4千多人在闭幕式上演出,其中多数是分文不取的志愿者。加文把闭幕式形容为奥运赛事“表演后的派对”。

今年早些时候,加文曾经表示:“音乐是英国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最有力的文化出口产品,而我们想要制作一场推广英国流行音乐的独一无二的奥运闭幕式”。

闭幕式的创意团队包括设计师戴夫林(Es Devlin),音乐总监大卫·阿诺德(David Arnold)、灯光总监帕特里克·伍德洛夫(Patrick Woodroffe)、以及执行制片人,也是斯蒂芬·道德利(Stephen Daldry)。

理想人选

出生在英格兰南部海滨城市波恩茅斯(Bournemouth)的加文在皇家芭蕾学校(Royal Ballet School)接受教育,后来成为活跃在电视荧屏和音乐剧界的成功舞蹈家。

1990年代后期起,加文开始把在音乐剧的经验转到编舞和导演方面,先后执导了一系列颇受欢迎的音乐剧。

之后,加文开始执导大型音乐会,包括2007年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的戴安娜王妃纪念音乐会、2010年高尔夫莱德杯(Ryder Cup)开幕音乐会等等。

2009年和2011年,加文执导了著名英国偶像组合接招(Take That)复出后的两次球场级巡演,使他成为伦敦奥运闭幕式导演的理想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