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博尔特:我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博尔特:我是最伟大的运动员

25岁的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领先于自己的队友布雷克(Yohan Blake)和威尔(Warren Weir)。

在周四(9日)夺得奥运男子200米跑冠军的牙买加“飞人”形容自己的一个“活着的传奇”(living legend)。

这是博尔特(Usain Bolt)在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25岁的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领先于自己的队友布雷克(Yohan Blake)和威尔(Warren Weir)。

这使得博尔特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赢得男子100米和200米跑冠军的选手。

博尔特还可能会在男子4成100米跑比赛中再拿一枚金牌。

博尔特在周四成功卫冕200米跑冠军后对记者表示:“我现在是一个活着的传奇,我也是健在的最伟大的运动员(the greatest athlete )。”

而最接近博尔特纪录的是前美国短跑选手卡尔·刘易斯(Carl Lewis)。刘易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跑冠军,四年后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这一项目的银牌。

总共赢得过9枚奥运金牌的刘易斯曾被引述说,牙买加的违禁药物控制(doping controls)不严格。最近,他还对博尔特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双卫冕”(double-double)表示怀疑。

对此,博尔特在周四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失去了对刘易斯的所有尊敬。并认为刘易斯有关牙买加反违禁药物力度不够的言论是为了吸引人们对他本人的注意。

与此同时,博尔特还对英国伯明翰人民表示感谢。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是伦敦奥运牙买加田径队的训练基地。

博尔特说,“(伯明翰人民)对我们非常友好,你们帮助我们来到这里,获得最好的成绩,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