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BBC英伦网迎来“奥运客座编辑”

BBC英伦网迎来“奥运客座编辑”

利兹迎奥运”活动中获大奖的考尔·皮斯(左)奥运期间,来BBC英伦网担任“客座编辑”一天。

在今年年初BBC英伦网举办的“利兹迎奥运”活动中幸运获得大奖的英国人考尔·皮斯(Karl Pease)本周专程从利兹来到伦敦,“履行其奖励职责”——担任奥运期间BBC英伦网“客座编辑”一天。

第一印象

早上10点,考尔来到位于伦敦市中心的BBC新广播大厦,他即将开始工作一天的BBC英伦网编辑部就设在这里。

考尔在BBC英伦网总编的陪同下参观了BBC新广播大厦的各楼层和应用设施,并听取了对BBC简史和发展现状的介绍。

考尔谈到对他对BBC的印象:“对于英国人来说,BBC这个机构有点像个Church (教会),非常神圣,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奠基英国这个国家的重要基石。而BBC作为伦敦奥运报道机构,能够在奥运期间来这里是非常好的经历。”

考尔说,BBC广播大厦内新闻中心的直播间是其印象深刻的地方。此外还有播报天气预报的地点:“要知道天气对英国人很重要。BBC每个新闻节目后面都会有天气播报。所以能亲眼来这里看看很不一样。”

进入角色

考尔与BBC英伦网的团队见面,了解这个网站的宗旨和内容,编辑每日的工作状况,以及奥运期间的报道和运作。

对于作为客座编辑一天的工作,考尔很快进入角色。他认真搜索当日各类奥运信息,从中挑选有趣的新闻故事和热点。他建议的选题 “分析英国奥运队最后一周能否达到夺牌目标”被BBC英伦网当班编辑采纳,编写后与当天发表。

“中国队在利兹”

工作之余,考尔和BBC英伦网的同事交流了对伦敦奥运的看法。他特别提到他居住的城市利兹被中国奥运队选作赛前训练基地。他说,当2010年6月听说中国队会来利兹集训,当地人都很高兴,特别是利兹的华人社区很期待。

不过当中国运动员来到利兹之后,考尔说其实他们并没什么“存在感”:“当然我们能够理解,他们来这里不是表演,不是做宣传,他们当初选择利兹也是希望能在这里更专心地训练。”

考尔自己是个乒乓球爱好者,他说很开心中国乒乓球队和利兹当地的青少年做了乒乓球方面的交流和指导。对于其个人来讲,考尔说如果也能和运动员面对面交流一番,问问他们喜不喜欢利兹就好了:“我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欢迎,让他们有宾至如家的感觉。”考尔特别提到对于约克郡(利兹所在地)的人,别人在这里是否感觉良好对他们来讲非常重要。

“叶诗文、孙杨喝了利兹神奇的水”

考尔知道许多中国运动员。他提到作为利兹人,很骄傲中国游泳队的叶诗文和孙杨在奥运比赛中发挥出色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他们都来了利兹,他们游泳的地方我也去过。他们能这样破纪录肯定是因为他们喝了利兹神奇的水。”